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書蠹]嫌疑犯X的獻身

嫌疑犯X的獻身,是作家東野圭吾的作品,也是著名電視影集「偵探伽利略」的系列作,並於今年12月預計在台推出電影版的原著小說。主打的標語是物理天才對抗數學天才!

嫌疑犯X的獻身



這實在是一本好看的小說。

謎題的部分還好,畢竟是從犯人跟偵探的部分雙線同時進行,因此不太容易寫出令人猜不出來的謎題。如同書裡所說的:「自行提出解答跟證明別人的解答是否正確,孰者較難?」大概是本書的宗旨。特別的是,本書的精彩部份,在於描寫角色間的情感。難怪會被說是純愛系推理小說。

閱讀這本書的經驗是很特別的。不是因為謎題很難,相反的,當意識到謎底之後,剩下的閱讀重點反而是看作者如何交代書中人物的心路歷程,彷彿是對人性的解謎。這種感覺是相當奇妙的事,封底寫的作者自述「這是我所能想到最純粹的愛情」實在不過分。因為這樣的寫法使得本書的可看性提升到一個極致,我幾乎是囫圇吞棗的把它看完的,最後為了再多次享受那種奇妙的心情,又重複的翻了好幾次。這是最近讀的小說很久沒有過的事情。很高興我與東野圭吾的第一次接觸就有這麼好的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