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Family]螢在桐花未開時-勝興車站、卓也小屋、天馬牧場

趁著連假還沒放,這次老婆規劃了觀桐賞螢兩天一夜遊,想要趁初夏未夏時來個一箭雙鵰之旅。

首先第一站就是三義的勝興車站


剛好這兩天都是多雲的天氣,陽光小露未見雨。從車站旁的挑柴古道上行,繞一圈下來正好回到熱鬧的商店街。可惜的是這個時間太早/晚,樹上看不到桐花,偶見幾株掉落地上的花朵就讓我們興奮地爭相拍照,笑說這次實在是爬山為主,桐花只能用感覺的。幸好兩個小孩都還爭氣,大的從頭到尾自己走,小的也只有最後才哭著要人抱。回到街上吃飯時兩個都狼吞虎嚥,跟平素在家的斯文樣(其實是愛吃不吃)有天壤之別。

飽足之後到勝興車站逛逛,遇到『愛在桐花紛飛時』的戲組拍戲。有人拍戲實在不適合旅行,隨便走都要注意閃鏡頭。後來便往山洞前進。

隧道不長,光線從前後出入,隱約還是可以看到腳下半步遠,再遠也沒有了。帶著兩個小孩走在鐵軌上,中間是鵝卵石填充的碎石堆。大約走到一半,想到之後還是得原路回來,還是乾脆回頭算了。車站旁的商店還賣著上寫「勝興車站沒火車」的有趣潮T。走出車站旁邊有街頭藝人在表演陀螺。兒子之前玩戰鬥陀螺所以知道這玩意兒,就在旁邊看了一下。看師父把偌大的陀螺扛起,叫前面的遊客淨空,然後奮力將陀螺擲在地上,拖著粗繩往前衝,終將百斤重的陀螺轉起。兒子也在一旁看得一愣一愣的,呆了半响才想起要拍手。

離開車站便往今天住宿的飯店卓也小屋前進。一到門口又看到攝影機,原來剛剛的戲組在這邊也有景,不知道還以為我們是瘋狂追星族一直跟著他們跑。

到了櫃檯,兒子一直喊「小屋咧?小屋咧?」櫃檯小姐也一直笑,說我們這裡雖然叫小屋,可是並不小喔。

其實也不大,走完一圈大概用不到十來分鐘,但挺雅致的。中間一汪湖水,還有幾隻水鳥在池中嬉戲。在池旁遇到演員巴戈,大概從雙星報喜以後就少見他了,最近又常在連續劇中出現。這麼多年了長相沒啥變化。人挺親切,跟我們閒聊幾句,還替我們全家拍照。

晚餐五點開始,我們預約五點半。到了以後幾乎已經坐滿,還不時聽到櫃檯有客人要預約向隅的電話。除了自助的火鍋料之外,還有招待的素食料理,精緻又好吃。小孩則是趕快把主食吃完以後就去吃冰淇淋。

七點開始有螢火蟲導覽,結果老大被螢火蟲吃蝸牛的介紹嚇壞了,半夜還大叫「螢火蟲不要追我!」工作人員第二天說他們半夜有聽到,都笑壞了。

導覽完後馬上帶去看螢火蟲,位置就在進大門前的兩側。據說為了培育螢火蟲,連草都必須人工修剪。或許是為了彌補沒有看到桐花的缺憾,螢火蟲相當爭氣的出現了許多,導覽說今年螢火蟲是上禮拜才開始出現的,今天算是兩週來最多的一次。因為沒有光害,螢火蟲顯得特別明亮,真似提著小提燈在身邊繞呀繞,若是沒有兒子一直在身上慘叫應該會更詩意。

早上吃完餐廳的Buffer,便往天馬牧場前進。因為小孩跟老婆已經去了好幾次,所以對那邊隨意行走的大小動物已經見怪不怪。上次的鵜鶘這次一直要吃我,到最後認命了讓牠在身上隨便啄。比較特別是這次騎了馬又摸了蛇,算是人生第一遭。

3 則留言:

  1. 很不錯的遊記.....你的小朋友真可愛

    回覆刪除
  2. 哈哈,謝謝你的誇獎啦。這次可惜桐花沒看到幾朵,不過嘉義那邊好像都盛開了。

    回覆刪除
  3. 很不錯的遊記.....你的小朋友真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