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Community]3.14 Pillows and Blankets



這集只有一條劇情線(理所當然)。延續上週,這次在講由Troy領導的毯子幫跟Abed領導的枕頭幫之間的戰爭。

這集的梗太多,字幕組不知道要怎麼翻(可能像上週那樣單純翻譯台詞,不加註典故)。偽新聞報導的方式來講述這場Greendale的南北大戰。Annie幫受傷的人用黏毛捲筒清羽毛蠻好笑的。Britta當記者結果照片老是拍失敗也很符合她的形象。Shirley跟皮爺這次的戲份更少。劇情也提到Chang的少年團,為了將來的帝國鋪路。

相對於上集,這集感覺就沒那麼好看。本來想像中應該場面要更浩大些,不過拍出來的結果就像是報紙裡不起眼的一則小新聞,令人有些失望。看得出來編劇很努力地把許多元素添加起來,綜合起來讓人什麼都嘗到,卻又覺得不夠滿足。結尾的哭點回到Jeff身上,儘管知道這是幻想,儘管知道沒有別人在看,但他回到校長室去拿想像的友誼帽時,還是很細心地從地上撿起來,清清上面的灰塵,再寶貴地抱在懷裡交給他的朋友。

因為魔法的力量在於人要真心去相信它。


很高興看到Abed跟Troy的組合又回來啦,接下來應該又回到以前的輕鬆小品,然後準備迎接季末的大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