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美漫]Batman #10老梗新裝的最佳示範


這裡討論的是New 52裡由Scott Snyder編劇,Greg Capullo作畫的Batman #10。內容有雷。




經歷了Night of The Owls的勝利,Bruce Wayne本來以為終於可以抓到藏身在背後的主腦,卻發現貓頭鷹法庭的眾人被設計全數死在一處。回到自己的家中,盯著父母的遺像,Bruce忽然注意到過去從未留意的一角。未及休息便匆匆趕到停屍間,如同預測的一樣,某人的遺體已經消失不見,留下一方紙條:

Follow me down the Rabbit hole?

Bruce知道他所說的地方。

走進已成廢墟的柳樹林兒童之家,Batman馬上知道這裡就是他要找的地方。「我來了,」Batman打開門進去,颼的一聲,一張大網把他包了起來。

黑暗中的人影走近在地上掙扎的Batman,開口道:「現在告訴我,我是?」

死掉的Lincoln March居然活了過來,還自稱是Bruce體弱多病的弟弟Thomas Wayne JR!

太令人吃驚了。我是說,March假死這種劇情並不稀奇,然而把他跟Bruce的關係連結起來,還帶入了Owlman在JLA: Earth 2裡的設定,實在太有才。

你看看你

Scott Snyder在跟CBR的訪談中提到,從Batman #1開始,他們就打算放進一個新敵人。然而這個敵人除了要嚇死人,還得是之前從未見過的。Snyder過去寫過Gates of Gotham,使他認為城市本身就是對抗Batman的一部分是一個很迷人的想法。什麼最能代表蝙蝠俠的天敵呢?西方思想裡就是Owl。把這些想法融合起來就是這次的故事。

被問到Dan DiDio之前有提過Night of The Owls只是蝙蝠俠系列底下的故事(之外只有JL#8有提及),而Earth-3的Owlman卻是個影響DC宇宙的大型敵人,要怎麼作才不會讓讀者受到過去既定印象影響呢?Snyder說這就是他之所以要從貓頭鷹法庭開始說起,他想要讓這個角色完完全全發源自Gotham過去的黑暗歷史。不是平行世界相關事件,所以(目前)不會有平行世界(此處應指Earth-3)接踵而來。

Batman #11

我很喜歡這種在出乎意料的地方使用過去漫畫梗發展出來的故事,比起其他棚被出櫃又被炸的設定好多了。Earth-2裡Power Girl跟Huntress跑進Earth-0又是另外一種樂趣,但還是比不上Batman #10精采。

Batman連載之後附錄The Fall of the House of Wayne。故事也跟著進行到懷孕的Martha被貓頭鷹法庭警告,但Martha執意不理,導致在路上發生車禍。究竟幕後黑手真的是Bruce早產的弟弟;還是貓頭鷹法庭為了報復Wayne家,才對Lincoln洗腦,其實真正的Thomas早就死了呢(這種事也有先例)?期待Batman #11能夠得到一切的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