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給漫畫迷的最終回-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無劇透)



幾年前寫了黑暗騎士感想,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漫畫電影。對第三集也是很期待,不過可惜並沒能超越黑暗騎士給我的震撼。

因為是最後一集,裡面出現不少過去出現過的角色,雖然只是驚鴻一瞥也令人眼睛一亮。加上導演放了許多漫畫梗,對於漫畫迷來說充滿驚喜。可惜劇情太簡單,三個小時雖然很長,但是要說的東西太多,過場顯得有些零亂。比較起來這集比較像Batman Begins。加上劇情有所牽連,有興趣觀影的朋友可以先複習一下前兩集,至少BB是一定要重看一遍的。

觀影前就知道導演有參考漫畫Kightfall跟No Man's Land,實際上看的時候就一直想到漫畫劇情,卻可惜這邊沒拍、那邊也沒拍。但作為三部曲的最後一集,也給了一個令人滿意的結局。諾蘭的三部曲電影到此謝幕,未來也不會再替DC執導正義聯盟電影。DC除了明年上映的超人電影外,似乎還沒有新的超級英雄電影計畫。期待下月或不久的將來能夠聽到好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