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電影]57年後,人類終於造出了巨大機器人

我對於怪獸電影是個門外漢,不過鐵人28號跟無敵鐵金剛卻是佔了人生的一部分。

身為阿宅導演的Guillermo Del Toro拍出的環太平洋實在充滿了太多日式ACG元素,舉凡從頭部結合的駕駛艙、操作服灌入神秘液體、XX飛拳、聲控招式......但我不會刻意說電影學哪部作品,因為到處都是梗,根本很難說哪邊是學哪部,編劇幾乎是把整個日本機器人歷史都當作呼吸一樣放到電影中了。你很難相信這是一個西方導演拍的,因為日式風格太濃厚,但也只有好萊塢能拍出這麼寫實的風格,簡直就是夢幻組合,我以後看不到這樣的電影怎麼辦呀媽媽。欣賞整部電影的過程中,無時無刻會想像自己口中發出「喔喔喔」的無意識低吼,但這可能是我所能想到最能表示敬意的一種方式。劇中元帥鼓舞士氣一段則是讓我想起1996年的ID4。ID4當時讓我們相信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也相信人類有能力打倒外星人;如今類似的情節讓我們相信世界上真的有怪獸。

片尾有向Ray Harryhausen和本多豬四郎的致敬,並輔以Godzilla的吼聲,怪獸迷的朋友記得要留到最後。據說明年新拍的Godzilla會跟環太平洋是相同世界觀,很好奇會以什麼方式連結。我對怪獸史實在不熟,但最近看了怪獸之家,加上加入了TKMU台灣怪獸映畫聯盟,此時此刻也想把舊電影都找來看。

還有螢幕上的蘆田愛菜實在太可愛了,差點(但沒有)比下自己的女兒,建議某大王一定要向公司請假去看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