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書蠹]超復刻!!怪獸點名簿 by 唐澄暐 & 怪獸之家 by 星理望留

超復刻!!怪獸點名簿》原本以為是像怪獸同好未來我夢兄所著《電影怪獸寶典》那樣介紹怪獸的作品,拿來一翻才知道是作者本人的書評集,覺得有些失望。不過看看其他同好寫的書評也是一種樂趣。

這本書的內容選自2011/7/12-2013/4/13每週二刊登在台灣立報的古今書房專欄,內容分為怪獸跟書中的神秘世界兩部,前者介紹跟怪獸電影有關的書籍,後者則是西方的科奇幻作品,像是克蘇魯起源的《戰慄傳說》等等。由於作者本身興趣的廣泛,從早已絕版沒收入波赫士全集的《想像的動物》,到逗點重新出版的全譯本《綠野仙蹤》都有介紹。對於我而言,這又是一本推坑的書,常常一邊讀一邊不由自主的上網拍找書,太恐怖了!

雖然這本書並沒有解除我的怪獸癖,不過最近讀到星理望留的《怪獸之家》,倒是消除一些對於怪獸的思愁。這本書描述男主角的家被選中當作怪獸電影的佈景,遇上兩個美麗的女孩子提出想要在家中借住的請求。男主角跟兩位女主角同住,漸漸地產生了情愫,卻也帶出這個家過去的黑暗秘密......

兩位女主角一位是瘋狂怪獸迷,另外一位是即將演出怪獸電影的演員。作者藉著本身喜歡怪獸的心情,將故事描繪得令特攝迷都會有共鳴的好漫畫,相當推薦一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