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Shopping]黑色傭兵團


最近一直在看小說,但只有一本,就是黑色傭兵團。這本從灰鷹介紹到現在大概超過十年了,還是看不完。不是因為不好看,而是太好看而捨不得看完。

相片 13-7-22 22 25 45
 購自禮筑的老物
在這個衡量邪惡的標準是相對而不是絕對的人間煉獄裡,黑色傭兵團是碩果僅存的自由僱傭兵團(The Last Free Company),全盛時期曾達數万人規模,如今只剩數千。故事開始時,傭兵團已受僱駐守南方港城貝里爾(Beryl)數年之久。城中氣氛詭譎凝重,時有民眾暴動,正規軍團彼此相互傾軋。 凶兆紛起,石像泣血,暴雷擊毀城郊封印魔獸的墓穴結界,掏心挖肺的活人獻祭屢傳,城主的地位岌岌可危,傭兵團眼看要成為內戰的犧牲者。 倘若是尋常僱傭軍,或許早已離棄,不輕言違約是黑色傭兵團向來引以為傲的堅持。 傭兵或許無法選擇雇主善惡與否,信守承諾是他們在這個險惡世界裡最起碼的尊嚴。
這個幾百年前的簡介是灰鷹寫的,現在居然只找得到簡體版,喟嘆光陰如梭,幸好一干好友現在過得都不錯。
黑色傭兵團系列:
北地​​三部曲 
《黑色傭兵團》(The Black Company)
《闇影徘徊》(Shadows Linger)
《白色玫瑰》(The White Rose)

外傳《銀色長釘》(The Silver Spike)

南境二部曲《暗影遊戲》(Shadow Games)
《鋼鐵之夢》(Dreams of Steel)

輝石四部曲《荒蕪歲月》(Bleak Seasons)
《黑暗妖姬》(She Is Darkness)​​
《惡水沉睡》(Water Sleeps)
《老兵不死》(Soldiers Li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