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Note]在Windows上安裝Kano



Kano是KS上一個為兒童設計自己電腦的專案,贊助者會得到一台可以自己組合的電腦跟鍵盤,讓兒童能夠自己組合,並且用來設計程式。之前的Update也推出一個設計Ping Pong遊戲的小程式。最新的update則是提供Kano OS下載讓贊助者試用。

因為Kano OS使用Raspberry Pi,架構在ARM處理器上,因此需要一個模擬器才能執行。



首先要下載Raspberry Pi emulator for Windows,解壓縮後把img換成Kano的,用文字編輯器去修改run.bat,把裡面的img名稱換成kano img的名稱,再執行run.bat就可以啟動。

根據安裝手冊Book1進行設定,然而找到白兔子之後會遇到一個無窮迴圈的bug,此時按Ctrl+Alt+5跳出,login打你之前輸入的名字,密碼:kano,看到NAME@kano ~ $後打startx,再按Ctrl+Alt+7就可以看到圖形介面了。

不過只要把kano關掉再重開就無法用原本的帳號密碼登入了,該不會是因為資料沒寫進去?

本文參考:http://talk.kano.me/topic/107/kano-for-windo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