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TRPG] Tweet RPG/StoryMechs簡介

不知道有多少人記得小時候的瑪利歐遊戲書?

每一頁會給你一個選擇,選擇A翻到xx頁,選擇B翻到oo頁,然後根據你的選擇,故事會有不同的發展。

這被歸類於Gamebook的類型,最早出現在阿根廷作家Jorge Luis Borges在1941年出版的Examen de la obra de Herbert Quain。早期的形式也只是提供兩個可選擇的點,提供九個不同的結局。此類型中著名的作品有Choose Your Own Adventure、Fighting Fantasy、或是早期TRPG出的一些單人冒險書。

現在網路上出現了Tweet RPG,可以說是此類型的延伸。





Tweet RPG的玩法只有三個步驟:
  1. 在推特上跟隨@tw33t_rpg
  2. 跟著故事進度
  3. 用推特來影響英雄使命
遊戲主要用網友投票的方式來影響故事的情節。首先你會看到主持人發表這樣的推特:



如果你想要投票,就回一個標籤包含你想要的選項。



投票期限是12個小時,然後主持人會根據大多數人的選擇來決定下面的劇情。另外有時為了維持故事的步調或是遇到太平凡的選擇也會有快速投票:由第一個回應者作決定。

故事開始前,你會給予一些選項來創造自己的人物。這些選項會根據故事而改變,像是Kontamination這個使用Achtung! Cthulhu設定的遊戲,就增加了神智值(Sanity)的選項。(遊戲進行方式

開始有興趣了嗎?你可以花時間看看他們的網站,或是已經結束的遊戲。下一次的遊戲「保護王子」是一款科幻背景的遊戲,將於四月底開始進行,規則會使用新的StoryMechs系統。屆時會有新系統、新網站跟新冒險,已知的有遊戲裡的行動在現實時間可能超過一週、選項增加為九種......。想要練英文的朋友不妨多多關注官方發表的任何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