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翻譯] 藍月傳奇Blue Moon Legends的各種族背景

Blue Moon Legends是Blue Moon這款絕版已久的雙人卡片遊戲復刻版。第一版藍月Blue Moon最大的問題是許多擴充已經絕版,然而現在推出的藍月傳奇Blue Moon Legends不但包含了所有擴充,還有五張Promo卡(包括只推出德文版的風元素和Sea Moon)。



玩了一場感覺很有趣,就把各種族介紹給翻了。初學者建議從Vulca跟Hoax開始,然後接續加入Mimix->Flit->Khind->Terrah->Pillar->Aqua->Buka->Emissaries & Inquisitors來玩。

Vulca有著熱情的性格和魔法,最接近火龍—Lika。在黑暗紀元以前,他們照料火之神殿,幫助他人學習魔法咒語。現在,火之神殿已成廢墟,Vulca族人靠著他們的魔法和火焰力量,試圖把和平帶回藍月城。

牌組感想:友人說這族深藏不露。跑過幾次覺得很適合快攻,高分的火系應該要早點丟出來,不然被對手丟掉就浪費了。


Hoax有沉默的智慧,是藍月城裡的學者和歷史學家。過去,他們在城市的廣場用故事娛樂民眾,並且將淵博的知識分享給所有願意學習的人。Hoax傾向避開紛爭,相信忍耐和回應會帶來安寧之道。

牌組感想:這族的組合技很多,打起來很靈活。可以丟掉對手兩張手牌。

Mimix: 狂野又自由的種族,與自然融為一體。因為各繼承人爭奪引起的混亂,Mimix認為是時候重新來過。現在他們嘗試重建他們與藍月之間的連結,來找到一個新局面。 加入Free、Pair規則

牌組感想:據說是最弱的一族。雖然可以一次出兩張牌,但真正抽到同名的牌機率有限。可以阻止對手使用support或booster卡。

Flit: 這些以天空為家的種族,比起其他居住在地面的藍月城居民,更喜好天空。他們滿足與龍或是其他Flit族人作伴。現在他們把天空當成安全的避風港,只在適當的時候加入戰局。

牌組感想:大多數牌都可以拿回手上,但是弱牌也不少,必須一邊濾牌。使用booster強壓也是特色。

Khind: 喜歡找樂子的這些調皮鬼是藍月城的麻煩製造機。黑暗紀元把他們從懶散的民族變成鐵血漢子,會為了信念而戰。幸好Khind仍然相信樂趣,對其他城裡的種族來說是值得稱興的事。 加入Gang規則

Terrah: 這些強壯,肯吃苦的民族最接近地龍—Doran。他們曾經建立了藍月城的架構,使農田豐收,並照料地之神殿裡的生命聖樹(Holy Tree of Life)。現在Terrah想要用他們的力量和紀律來保護自然界免於毀壞。

Pillar: 這些四處流浪的遊牧民族是藍月城裡的貿易商,帶來遠方國度的貨品。他們受到毀滅之夜(Night of Doom)的影響最少。Pillar只希望衝突早早結束,好恢復以往的景氣。 加入Disclose規則——當發生Disclose時,將目前現有的手牌公開放在支援區直到它們被使用或是棄牌。不需公開後面抽到的牌。

Aqua: 這些水裡的居民最接近水龍—Sesha,相信水是一切生物的命脈。在毀滅之夜以前,他們掌管藍色城的水路和湖泊。現在他們退到海洋中,希望盡量避免從陸地而來的戰亂。 加入Protect規則

Buka: 這些靠海為生的海盜,是以家族為單位組成的龐大組織。最早時他們本來是由Tan跟Marn兩大氏族之間聯姻所結合。現在他們要向藍月城過去犯下的暴行展開報復。 加入Ship、Bluff規則

8 則留言:

  1. 很棒!雖然我有不完整的舊版,但我也敗了一套新版等著開來玩!

    回覆刪除
  2. 這遊戲真的很棒。新版卡片變小,把舊插圖咖掉一半,文字也跟舊版一樣沒變。但多了水晶配件,唯二值得讚美的就是龍變好看了。不知道戰棋會會不會代理中文版。

    回覆刪除
  3. 雖然我舊版除了四張推廣卡以外都集齊了
    但這次還是買了新版朝聖
    藍月我最喜歡的一點就是可自組牌 以前的預組玩過一次就拆光光了XD

    回覆刪除
  4. 新版還有Sea Moon喔。舊版牌大打起來爽度高,可惜不好買。

    回覆刪除
  5. 哈哈 沒錯我知道sea moon啊XD
    一共五張的推廣卡中 Earth Spriit是直接附在部分擴充送的 其餘才是展場發送
    因此我舊版的Earth Spriit有四張

    回覆刪除
  6. 原來如此。最近也在研究組牌,不知道C大有沒有愛用的組合?

    回覆刪除
  7. 還挺多的XD
    我個人玩MTG起家 因此舊版的藍月種族擴充一拿到就拆光光自組XD

    我最喜歡的是混HOAX的PILLAR
    這個組合技我曾在bgg貼過 不過沒甚麼討論QAQ

    Chosen of Thought (雙方各棄三張牌)
    + Sarogakanas the Ancient (從對手手牌中抽走兩張棄掉)
    + 隨便一張PILLAR的caterpillar (對手在他回合宣告力量之前必須棄牌)
    雖然這組合做完自己也剛好沒手牌 但接著回合結束可以補到6張
    對手則只剩1張手牌(而且還不是他自己想保留的)

    而對手要在只剩1張手牌的情形下
    出1張每回合一定要出的character + 為了caterpillar棄1張牌
    基本上除非他能拆掉或忽略掉這組合技的元件 否則是鐵定撤退的XD
    因為caterpillar是免費的 這組合技在你發起戰爭的第一回合也能用
    Sarogakanas the Ancient的力量只有1/1 如果戰爭已經進行到一半可能出不了
    所以我這個DECK還有放Aquatic Armor(或 Elemental Enchantment)來增加成功率

    另外Bashdin也有類似Sarogakanas the Ancient的作用
    佔用藍月數量也只有1個 但對手能自己選擇要棄哪兩張 怕會被留下關鍵牌
    但強制棄牌在PILLAR族內就是火力!

    回覆刪除
  8. 您有玩MTG呀,我最近正在迷MTG 2015說。


    感謝分享,改天也來左手打右手測看看(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