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Warren] 兔子阿肥的故事



空氣中有種緊張的氣氛。

實際上,幾乎無時無刻,我都可以聞到空氣中的緊張氣味。

我是兔子,兔子是食物鏈中最底層的生物。對兔子來說,生活就是一直必須要擔心隨時可能冒出來的威脅。




在Bayou Dupre,所有的動物都一直處在挨餓階段。沒有動物是真的吃飽的。

Delphine是一隻灰色的鵜鶘,她的聲音帶著低沈的磁性。有人說,那像是嘴裡含著食物的聲音,但沒有人知道她的大喙裡藏著的到底是食物還是什麼別的。

「我說阿肥,為什麼你可以這麼胖。」Delphine這樣說。

「我不是胖,我只是骨架大。」我生氣的這樣說。事實上,我跟其他兔子吃得根本一樣多,甚至更少。因為他們總是覺得我吃太多了,分給我的東西也比較少一點。很多時候,我都是餓著肚子的,只能到危險的外面尋找被人遺落的食物來補充。

這裡唯一常常吃飽的大概只有Boupignon,他是我的好朋友浣熊,老是吃著不知道哪來的食物。「肉肉喜歡洗香香,是不是呀?」Boupignon喜歡一邊洗著食物一邊跟他們講話,他說這會讓那些東西變得更可口。

「肉肉喜歡我!」隊長常常這樣吐槽Boupignon。隊長是一隻負鼠,一直想要搶Boupignon的食物,但是打不過他。但我們都知道隊長的背後有Monette——一隻山貓——在罩他。負鼠跟山貓,多奇怪的組合。隊長從不告訴我們他跟Monette的故事,據說跟Monette曾經從獵人的陷阱逃脫有關。Monette在那之後就變得一拐一拐的。我不會因為這樣就靠近她,跛腳的山貓還是山貓

隊長總是在我飢腸轆轆的時候出現,露出尖尖牙齒的笑容,然後對我說:「嘿,你知道我在哪裡發現食物嗎?」

他會告訴我食物的資訊,除了可以要求回報之外,還因為我是我們之中跑得最快的。真的,我跑得超快的。

「Monette的巢穴外面!兩腳族留下了一大堆一大堆的食物,我敢發誓我還看到一根比我還長的胡蘿蔔!」

我不屑地說:「哼,你跟Monette那麼好,你怎麼不去跟他要食物比較快?」

「這個嘛,你可以說我們最近在冷戰中。」隊長聳了聳肩,眼神閃爍了一下。

隊長跟Monette有時候會吵架,大概是一個月會有一次,時間會持續一個禮拜左右。有人說那跟神秘的月亮有關。這個時期的Monette不管看到什麼都會塞到她的肚子裡。但我得承認胡蘿蔔確實讓我心動不已。上帝呀,我都忘了上次吃胡蘿蔔是什麼時候。

「我才不想在這種時期靠近Monette。」

「放心啦!這個時間她都會去沼澤找食物,大概要半個小時才會回來。」沼澤是Bayou Dupre食物最富裕的地方,充滿著小生物跟植物。但那裡已經有一群兔子了。他們組織了士兵跟海狸嘍囉來阻止外來的兔子入侵他們的領域。不過他們不會傻到去跟一隻山貓打架。

「你說有比你還大的胡蘿蔔是嗎?」我忍不住再確認一次。

「比˙我˙還˙大!如果你有去的話,記住我只要一小塊麵包就好了,我很容易滿足的。」隊長說,摸摸自己的肚子。

「如果真的有胡蘿蔔的話,你會得到你應得的報酬。」我說,以兔之名。

Monette住在草地上最高的地方,那裡可以俯瞰草地上的一切風吹草動。有時候會有兩腳族在那邊休息。兩腳族走了之後,總是會留下許多好東西。

我慢慢的靠近Monette的住處,我不會完全相信隊長說的話,而且草地上還有許多其他的威脅。

我是兔子,兔子是食物鏈中最底層的生物。

還沒走近,我就聽到那一堆食物裡傳來細小的沙沙聲。(Sneak:4+3+0=7)

我忍住緊張(Resist Panic: 4+3+1=8)。更放輕腳步的朝著食物走近,紅蘿蔔對我的誘惑太大了,如果真的遇到危險,我可以咬了它拔腿就跑。

當我快要碰到食物的時候,沙沙聲停住了(Sneak: 2+5+0=7)。一道黑影衝了出來撲到我身上。

我嚇了一跳(Resist Panic: 6+1+1=8),定睛一看,我的天啊!

那是一隻我見過最美的沼澤兔,不,是最美的兔子。

(Emilly 沼澤兔—Strong/Swift/Steady/Shrewd:-1/+0/+1/+2)

沼澤兔看到我,不屑地動了動鼻子,轉頭又回去翻食物。

「嘿,妳怎麼會在這裡?妳叫什麼名字啊?」這大概是史上最糟的搭訕詞。果然,沼澤兔理都不理我,埋頭在她的工作裡。

「聽說這裡有一條大———蘿蔔,你有看到嗎?」

「沒有。」沼澤兔冷冷地回道,但我看到她的耳朵動了動。

「有這麼大喔!」我誇張的四處跳來跳去,試圖表現出我所能想像最大的紅蘿蔔。就在這時,我的背後傳出冷冷的聲音:

「你在找這個嘛?」

我的背後一陣惡寒(Resist Panic: 3+3+1=7),勉強忍住回頭望,Monette咬著一個我見過最大的紅蘿蔔,用黃色的眼睛盯著我看。

「對。妳又不吃紅蘿蔔,我可以幫妳移開它。」

「我不吃紅蘿蔔,可是我吃兔子。你這麼肥,我可以吃好久。」

「我只是骨架大!」我抗議道,但Monette顯然不在意,她的眼睛從我身上移到躲在我背後的沼澤兔上。

「母兔子!好久沒吃了,而且看起來比都是骨頭的兔子還可口。」沼澤兔不知道是不是緊張過度,靜靜地一動也不動,眼睛直直盯著Monette看。

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用身體擋住沼澤兔:「要吃就吃我!」

「有兩隻兔子可以吃,為什麼只吃一隻?」Monette殘酷的說。

就在這時,沼澤兔動了,她用全身的力氣往後跑(Bolt: 4+1-1=4)。老天啊,我沒看過跑這麼慢的兔子。就算Monette四隻腳都瘸了也能追得上她。

我鼓起勇氣用身體撞向Monette(Help/Hinder: 4+1+2(Strong)=7,Bolt+1=5),她頓了一下,用一隻爪子把我拍向一旁,但還是很快就追上了沼澤兔。

就在這時,我發現她口中紅蘿蔔不知何時掉在離我不遠的地面。我看著巨大的紅蘿蔔,耳邊傳來沼澤兔的尖叫聲。

「可惡。」我轉頭往沼澤兔跑去,Monette的利齒已經插進沼澤兔柔軟的頸子,鮮血汩汩流出。「放開她!」我使盡吃奶的力氣往Monette撞去。(Struggle: 6+1-1=6,Helper/Hinder:5+3+2(Strong)=10-> Struggle+1=7 )Monette鬆開了嘴,我可以看到沼澤兔受了傷,但她逃跑了。Monette生氣的轉過頭,向我大吼:「都是你害的!看看你幹的好事,我本來想放過你的!」Monette張開大嘴向我咬了過來......

「Monette!不要像個潑婦!」

一個聲音忽然響起,是隊長。Monette被這樣一斥,像個小婦人一樣縮了一下。隊長走了出來,口裡咬著一罐半開的魚罐頭。「看我找到什麼?」

「魚罐頭!」Montenne驚喜的叫了起來,跳到隊長旁邊親熱的舔著他。隊長向我做了一個『你欠我一次』的眼神。我跳起來,咬起紅蘿蔔頭也不回的往窩裡跑。

回到溫暖的窩,我一邊享受著可口的紅蘿蔔,一邊想著今天遇見的沼澤兔,不知道她逃去哪裡。

「我叫Emilly。」一個史上最動聽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嚇我一大跳。轉頭一看,那隻沼澤兔從草叢中走了出來,自顧自地跳到紅蘿蔔旁邊,專心地咬起蘿蔔來。

「我叫阿肥。」沼澤兔仍然啃著紅蘿蔔,連頭都沒有抬起來。我趴了下來,開始啃起另一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