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書蠹]碟形世界特警隊——來人呀 by Terry Pratchett

碟形世界特警隊 1:來人啊!
作者:泰瑞.普萊契爵士
原文作者:Sir Terry Pratchett
譯者:魯宓
出版社:寂寞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3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772793
裝訂:平裝

賀!碟形世界終於出了繁體中文版!

以前禮筑還有奇幻櫃的時候,就聽說了這個幽默奇幻的翹楚,可惜買了第一本後一直沒時間讀完。後來出了簡中板,買了死神學徒,才領教到這套作品的樂趣。說實在,我對於這套奇幻小說實在是又愛又恨。恨的是作者的英國人性格十足,每每看到落落長的敘述就令人昏昏欲睡,可故事要到中段才會漸入佳境,到時候又不忍釋卷,因此要安排夠長的時間來耐心閱讀,就成了忙碌生活中的一大難題。

這本書也不例外。

前面冗長對於特警隊生活的描述,實在有點枯燥乏味,但其實字字珠璣,若是對於奇科幻梗有涉獵者,不時會爆出爆笑的驚喜。不知道出版社是怎麼考量的,拿掉原版七彩的封面,換成了黑底只有一個髒兮兮的頭盔(諾比:這顯示我們特警隊就是這麼坎!),倒減輕了它的幽默風格。要是有人買回去笑破肚皮該怎麼辦?

原文封面(台灣封面圖真難找,大家去官網看吧)

聽說出版社有計劃會將特警隊相關的幾本書陸續出版,對個人來說,如果能順勢把全套通通出版就更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