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1日 星期五

[同人] 獸靈之貓 上

這篇是看完《獸靈之詩》上集寫的,可能會跟下集設定有衝突。內容可能涉及上集雷。 

*是斜體字
**是粗體字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約翰福音 15:16-17** 

小花從部落來到都市,不過幾個月的時間。這些時間裡她在都市的角落躲藏著,身上穿著還沒破就被丟掉的衣服,公共廁所裡的水比保留地裡的溪水還要乾淨。

唯一可惜的是,食物的來源總是時有時無。

有一次,她在速食店看到旁邊的母女在用餐,女兒剩了很多食物,小花心想這次可以飽餐一頓了。但是聽到母親罵小孩:「你就知道浪費食物嗎?想想有很多人沒有東西吃。」
小花心想:「對,如果你讓她把食物留下來,這裡就有一個人能夠吃飽了。」
可惜她還是看到小孩哭哭啼啼地把剩下的食物吃光光,看著那個母親鼻子翹高像是做了甚麼偉大的事情。

有時候,小花坐在路旁,看到下課的學生們三三兩兩地並肩走在一起。小花看到人成群結夥的時候,心裡總是覺得空空的,好像缺了一塊。

這天小花又沒找到食物,正在巷子裡找尋一個可以睡覺的角落,忽然腳踢到甚麼東西。

「甚麼東西?誰踢我!」一個醉醺醺的大叔從地上跳了起來,盯著小花看。

「咦,居然是個小女孩。過來我看看你發育了沒?」

小花嚇得一動不動,醉漢手摸了過來。小花覺得身上好像有很多蜈蚣在扭動著,極度不舒服,於是她一拳往醉漢臉上打去。醉漢被打中鼻子,血馬上流了出來。

「可惡!你……居然敢打我!看我揍你這個臭婊子!」

醉漢腳步不穩地想要衝過來,小花趕緊撒腿就跑,直到跑不動為止。小花發現自己跑到一個不熟悉的地方,看到旁邊有條巷子,就躲了進去。她聽到外面傳來醉漢的聲音,由遠而近,醉漢嘴裡還在大聲罵著,直到有別的聲音從旁邊的屋子裡傳出來:「吵死了啦,去別的地方吵好不好,明天有人要上班啦!」

小花聽到醉漢跟屋子裡的聲音對罵了幾句,最後才悻悻然地離開。她忽然覺得全身的力氣都消失了,抱著大腿哭了起來。

*你想要力量嗎?*

小花聽到不知道哪裡傳來的聲音,揉了揉眼睛。

*你想要力量嗎?*

「呃,我只想要東西吃。」

*你想要力量嗎?*

「吃剩的也可以,我好像沒有甚麼可以挑的。」

*你……算了*

從黑暗的暗巷裡亮起了兩粒綠色的小星星,像寶石一樣在黑暗中閃爍。一隻黑色的貓走出來,全身上下只有眼睛是綠色的。

*想要吃東西的話就給我咬一口。*

「什……甚麼?一見面就要咬人,這是甚麼規矩嗎?」

*我喜歡你的味道。*

「謝謝?」

*所以給我咬一口。*

「你喜歡我的味道,不代表我就要給你咬吧。」

*煩耶。給我咬一口,我就是你的獸靈了。*

獸靈?小花過去聽族裡的長輩說過,過去的野獸跟人類的關係很好,只要人一招手,野獸就會過來,讓人割下需要的肉。後來人太貪心,野獸就不再接近人類了。

「變成獸靈的話,你會給我你的肉嗎?」

*你想太多,變成獸靈,我就可以幫助你。*

「幫助我甚麼?」

*你的壽命會變長,還可以有特殊能力。*

「壽命變長?可是我已經覺得自己活太久了耶。」

*傻瓜,誰會嫌自己活太久。你現在是因為過得不快樂,才會覺得活太久。但你又不想死,不然怎麼會離開保留地跑到都市裡。*

「你怎麼知道我是從保留地裡出來的?」

*一看就知道,你跟都市裡的笨蛋長得不一樣。*

「那我長得怎樣?」

*比較好看的笨蛋?*

「我覺得我們沒甚麼好說了。」

*快啦,快給我咬!*

「算了,至少我們今天有一個能吃東西。」小花把手伸出來,貓在她的手臂上咬出一個形狀,那是好像創世以來就有的圖案,一看就知道是貓留下的記號。

小花忽然覺得心裡暖暖的,有甚麼空洞被填滿了。

 ***他們出去的時候,有人將鬼所附的一個啞吧,帶到耶穌跟前來。鬼被趕出去,啞吧就說出話來。眾人都希奇說,在以色列中,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
**馬太福音 9:32-33**

「感覺怎麼樣?」小花聽到耳邊傳來一個聲音,嚇了一大跳。左看右看沒人,只聽到黑貓對著她用嘴巴說起話來:「別看了,是我在講話。」

「你會講話?」

「本來不會,現在忽然會了。」

「我不明白。」

「這大概是我的獸靈賦予你的力量。」

「我的力量?明明就是你會講話,為什麼是我的力量?」

「我也不知道啊,但是每個野生獸靈都會有一個特殊能力。」

「都這麼沒用嗎?」

「沒禮貌,你想想看,如果你得到的能力是預知能力……」

「很好啊,那我就可以去買樂透了。」

「……可是只能看到十年後。」

「那也還好吧,十年我可以等。」

「但你不能選擇能看到甚麼。」

「那……確實有點無語。不過只是比貓會講話差一點點吧。」

「這樣我晚上可以陪你講話耶。」

小花想到自己常常想要一個可以陪講話的對象,該不會獸靈的能力是實現自己的願望吧?那也太瞎了。

「對了,你叫甚麼名字?」

「我叫小花。」

「你又不是花,為什麼要叫小花?」

「你是貓,那我叫你小貓?」

「不行不行,天底下又不是只有我一隻貓。既然我是你的獸靈了,那你幫我取個名字吧。

「名字嗎?我一直叫你『喂』好像也怪怪的,那我想想。」

「仔細想想。」

「那你就叫無語好了。」

「……」

「很適合吧。」

「我不該有期待的。」

「別這樣啦,我可以簡稱你『无』,又簡單又帥。」

「你漫畫看太多了吧。」

「夠了,你不是說我給你咬,你就給我東西吃。現在你都咬了,應該要給我食物吧。」

「別急,給你魚不如給你釣竿。」

「可是我想要馬上可以吃的魚。」

「要有耐心,我有一個方法可以讓我們賺很多錢。」

小花在都市裡待的時間,也知道錢就是可以拿來買東西的金屬圓物。但是除了偶爾在地上撿到過錢之外,小花不知道要怎麼賺錢。

「就是靠這個。」無語不知道從哪裡咬出來一個圓形的東西,上面有黑白色的格紋跟符號

「這個叫做籌碼,如果有很多籌碼,就可以換很多錢。」

「那要怎麼得到很多籌碼呢?」

「哼哼,這個就是我要教你的事。」無語哼哼笑說著,無視從小花肚子裡發出抗議的咕嚕聲。

 「不過要賭博必須先有本錢。我知道一間店,店裡的保全很鬆散,應該可以借點錢用。這間店是在大樓裡的一樓,平常只有大樓警衛會來巡邏。老闆雖然要求店長每天晚上都要結帳,但是禮拜四晚上店長都會跑去把妹,只有那天會把錢留在收銀機裡,等到禮拜五早上才會處理。」無語說道,小花不敢置信地說:「你也太清楚。」

「因為那個店長有時候會把我帶回家,找女生回家看我翻筋斗。」

「?」

「不提了,總之我們可以拿一些本錢。但不要拿太多,不然追究起來會很麻煩。」

無語帶著小花到一間位於大樓一樓的咖啡廳。一進門,小花就聞到一股熟悉的味道,她在部落裡聞過這種味道的樹,結實的時候紅通通像寶石一樣,她沒想到這種果實也可以拿來食用。

「不是吃的,是拿來喝的。」無語小聲地在小花耳朵旁邊說。無語窩在小花肩膀上,引起很多店裡客人的注意。小花也注意到咖啡店的角落坐著一個美麗的女子,她的五官很精緻,臉龐很白,特別是下半部簡直像是沒有雜質的玉石。小花在部落裡沒看過這麼美的女子,在都市雖然有些女人也很美,卻沒有像這名女子這麼有魅力。

咖啡廳生意很好,沒有空位。服務生問小花介不介意跟人併桌,小花不太懂這是甚麼意思,但點了點頭。服務生把小花帶到美麗女子的座位,小花看到桌子上擺著畫著圖畫的本子,女子把自己的東西移到旁邊讓出位置,對著小花笑著說:「請坐。」小花聞到百香果和龍眼蜜的味道。

服務生問小花要喝甚麼,小花看著一堆圖片跟符號的紙片不知所措,無語在她耳朵旁輕聲說:「點美式咖啡。」小花照做,服務生很滿意似的點點頭走掉了。

「如果不是我眼花,不然我覺得那隻貓在跟你講話。」美麗女子忽然開口。

「是……是嗎?貓怎麼會說話嘛。」小花打哈哈道。

「也是,你知道貓跟貓之間是不會說話的嗎?」

「真的嗎?」

「貓的叫聲其實是一種求助行為,但貓跟貓之間通常是平等關係,所以比較不會求助。貓跟人類比較接近親子的關係,才會出現幼貓對母貓的求助行為。」

「原來如此。」

「而且貓的叫聲比較沒甚麼變化,通常要配合肢體語言才知道牠想幹嘛。如果把兩隻貓關在不同房間,光靠叫聲牠們沒辦法溝通。」

「你知道的真多,你喜歡貓嗎?」

「我是研究動物行為的,所以多少了解一點。」

小花不知道甚麼叫做研究動物行為,只好附和地點點頭。美麗女子笑了笑,又埋頭做自己的事。

過一會兒,咖啡送來了。小花喝了一口,差點吐出來,幸好她記得部落裡的規矩:不管主人給你喝甚麼,都要面帶微笑地喝下去。小花臉上反射地露出笑容,美麗女子好像察覺到小花的異狀,嘴角露出笑容。

忽然,小花聽到櫃台旁邊傳來大聲嚷嚷地聲音:「你不要每次都把監視器關掉,這樣我們很難做事情。」轉頭看一個穿著藍色制服的男子正在跟櫃台裡的人說話。
制服男子說:「你這樣我還要從警衛室走過來,很麻煩耶。」
櫃台裡的人說:「這就是你們的工作啊,怎麼可以嫌累。我的監視器壞掉了,廠商明天才會來修。」

「好啦,你要趕快修。小李說你們監視器壞好幾天了,不要增加我們人力的負擔。」

「主任你辛苦了,來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我還在值勤,你做外帶杯好了,我帶回去喝。」

「……」

兩人爭執的聲音漸漸變小,無語在小花耳朵旁邊輕聲說:「看來今天是下手最好的時間了,你把我給你的錢拿去結帳,順便看一下櫃檯的情況。」

小花也不想再喝苦苦的水,就起身向美麗女子點了點頭,移動到櫃檯結帳。小花一邊等待找錢,一邊把店員操作收銀機的動作記在心裡。

小花和無語離開店後,回到巷子裡的暗處討論晚上的計畫。「這裡的後門是用很簡單的鎖,我會在下班前溜進店裡,你等到店長離開後到後門等我開門。」無語對小花說。「你沒有手怎麼開門?」

「我自有辦法。」

等到天黑以後,小花看到店長離開了,就用她在山裡狩獵的姿態悄悄地來到後門。等了一會兒,果然後門自己打開了。小花走進後門,無語就跳到她的肩膀指揮。
雖然收銀機有上鎖,但無語把貓爪伸進鎖孔裡弄了一下,收銀機就噹一聲打開了。小花先把銀色亮亮的圓片塞進準備好的袋子裡。

「你怎麼光拿硬幣,拿一些紙鈔啊,紙鈔比較值錢。」

「喔。」小花分不清楚面額,只知道無語跟她講藍色的紙比較值錢,就拿了好幾張。忽然聽到門外有人走動的聲音。

「這裡檢查完就可以下班了。」外面的人一邊喃喃自語一邊往這邊走來。

小花把身體縮到櫃檯後面,沿著原路從後門離開。當她已經把門關上準備走出巷子,就看到警衛剛好往這邊走過來。小花想要躲藏在巷子的陰影裡,卻不小心碰倒在一旁的玻璃瓶,瓶子碰撞的聲音在夜裡顯得特別清晰。

「是誰!」警衛大喊,武器已經在手。

「大驚小怪,我來看你們有沒有偷懶。」小花驚訝地看著無語,從牠嘴裡傳出警衛主任的聲音。

「長官好!」警衛立正站好,一動不動。

「沒事,我要回家了。你待會再去樓上檢查一下。好好幹,我看好你。」

「是的,我馬上去!」警衛說完就往樓上衝。

「快走,下次未必有這種好機會。」無語說道,小花說:「你模仿的真像。」

「我之前在這邊覓食的時候常常被那個主任趕,他說話討厭的樣子我早就一清二楚了。

「你先拿一些錢去便利商店買一副撲克牌,我來教你怎麼看牌。」

小花拿錢去便利商店買了撲克牌、一些食物、還有無語指定的貓罐頭,跟著貓走到藏身的地方,準備接受賭神的魔鬼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