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舊文]Ultimate Clone Saga上

Clone Saga在過去的Spider-Man故事裡,是一個很重要的存在。牽扯的劇情之長,從Stacy Gwen死後,一直到Peter Parker與MJ結婚,生小孩(沒這回事?不然你以為Spider-Girl哪來的?),涉及到的集數大概有上百集。這個故事今年出了合訂本亞站曾經有寫過這段故事的簡介,過去的卡通也曾經提過,或者你也可以看網友整理的英文簡介



現在Ultimate Spider-Man進入一百集,從97回開始也進入了Clone Saga的劇情,為了紀念這段歷史的存在,趁這機會來連載新Clone Saga的故事。(舊的太複雜了,等到哪天想不開再來爆...,另外Marvel在2009年9月開始推出了一個六期導演版Clone Saga。)



#97



Kitty生氣Parker跟MJ還是很親密的樣子,並且認為他跟MJ分手的原因是因為"他不想MJ因為自己是蜘蛛人的關係受傷"而非他已經不喜歡MJ了。梅嬸很可愛,看到Parker跟Kitty講電話生氣的樣子還以為他又跟MJ吵架了,Parker說已經換人了啦!

MJ看到Parker失魂落魄的樣子主動約他,結果被發現MJ已經跟幾個男生約會過了(包括Human Torch),還沒來得及吵起來就出現一個全身包在機械蝎子裝的怪人。Parker要MJ先回家,自己換上蜘蛛人的服裝跟怪人打。打鬥中怪人一直說一些讓Parker聽不懂的話。

MJ回到家後被神秘人物綁架。

蝎子怪人與蜘蛛人的戰鬥驚動了警察,因為蜘蛛人的名聲不好,所以警方把兩人都當作罪犯開槍。蜘蛛人一方面生氣,一方面又不想與怪人糾纏下去,一拳打破了蝎子怪的面罩,發現底下竟然是一張跟他一模一樣的臉!

#98



蜘蛛人把昏過去的蝎子怪人帶到FF的研究室裡,要神奇先生幫他檢測蝎子怪的血液,試圖找出怪人的真實身分。神奇先生發現怪人的DNA與一個叫做Peter Parker的高中生有百分之九十幾的吻合。蜘蛛人聽到這裡受不了了,脫下面罩大叫我才是Peter Parker。FF很驚訝地看到蜘蛛人的真面目,Human Torch認出來Parker是跟他同一間學校的學生。眾人討論了一下蜘蛛人力量的由來以及為何血液只有百分之九十幾的吻合度,一般來說不是百分之百就是零。而且蝎子怪的尾巴居然與身體的脊髓相連。

Parker回到家之後知道MJ失蹤的消息,趕到MJ家中。他找到MJ可能會去的地方,卻發現一個穿著黑色蜘蛛裝的女子,Parker以為蜘蛛女是綁架MJ的兇手,著急中向她出手。蜘蛛女把蜘蛛人打倒,臨走前說的話好像她很清楚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

MJ被關在一個玻璃籠子裡,跟綁架他的男子對話。男子的面貌隱藏在黑暗中看不清楚(從體形很像是Peter Parker),他告訴MJ自己是為了保護她才把她關起來。

Parker從昏迷中醒了過來,回到自己過去的住處,發現門沒關。他走進屋子,裡頭傳來一個熟悉的女子聲音,問他怎麼搬走了。他驚訝地看清了女子的面容,竟然是已經死去的Gwen Stacy!

#99



彼得驚訝地看著眼前的關,歇斯底里地大叫不可能,因為關早就死在Carnage手中。他質疑關的身分,大聲問她到底是誰,從哪裡來的。

畫面跳到廢棄的奧斯本實驗室,MJ就被人關在這裡,這裡也是蜘蛛人誕生的地方。黑暗中一個身影走出來,告訴MJ他是為了保護她才將她帶到這裡,他將要為MJ注射一種藥劑,讓MJ也能變成跟他一樣。說話的人終於露面,居然是半邊臉毀容的彼得帕克!

Baxter大樓中,Reed跟Sue試圖跟蠍子人交談。他們用彼得帕克來稱呼蠍子人,蠍子人一直想要掙脫出囚禁自己的水槽,並且問他們什麼時候要把自己送回動物園。據蠍子人的說法,被稱作動物園的場所還有許多跟蠍子人一樣的人。Reed讓蠍子人安靜下來,然後打給Nick Fury。

彼得終於相信眼前的關是活生生的人。關告訴彼得她忘記了之前發生的事情,只記得自己醒來的時候躺在醫院裡。就在此時,到處尋找彼得的梅嬸走進來,看到關嚇了一跳,害怕的跑回家。梅嬸想要報警,追在後面的彼得趕到,要求梅嬸先聽他解釋。彼得告訴梅嬸自己就是蜘蛛人,梅嬸氣得要趕彼得出門,她不要放棄自己的人生去照顧一個說謊的人。就在雙方僵持不下的時候,門口又走進來一個讓彼得大吃一驚的人-彼得死去的父親!但梅嬸臉上似乎看不出來驚訝的表情。

另一方面Fury也來到Baxter大樓,看過了蠍子人,他打電話出動Spider Slayer大隊,顯然事情不會如此善了。

下集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