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Ultimate]Death of Spider-Man (Ultimate Spider-Man #156-160)





Death of Spider-Man是今年Ultimate宇宙很重要的大事之一。因為Ultimate宇宙就是由Spider-Man開始。故事得追溯到Ultimatum事件之後超級英雄就一個個隱藏起來,反而是Nick Fury組成的新Avengers掘起。有人暗中挑撥Avengers跟New Ultimates兩個團隊,造成兩派人在皇后區大橋打起來。Nick Fury事前派Punisher暗中埋伏偷襲Captain America。(見Ultimate Avengers V.S. New Ultimates)。


Punisher當然不會真的殺CA,只是瞄準膝蓋。怎知Peter因為追查逃獄的Green Goblin等人也來到大橋,目睹Punisher正準備開槍。Peter想也沒想就用身體去擋,子彈貫穿左腹。

事後本來Ultimates可以送他去醫院,但Warmachine突然出現把橋炸成兩半,英雄們除Peter外都掉進水裡。Peter準備自己前往醫院又看到Green Goblin帶著其他有名的敵人包括Electro、Sandman、Vulture等人往自己住家前進。為了保護民眾Peter只好先用蜘蛛絲止血趕回家阻止他們。

Ultimate世界跟616世界(官方正統漫畫所在的世界)不同的最大處就是沒有死而復生。即使有無敵重生能力的金剛狼也死在Ultimatum事件中。所以很多漫畫迷都在猜這次Peter Parker是不是真死。沒想到在Death of Spider-Man最後一期出版前一天,Marvel就已經公開宣布Peter真死的消息,並且在9月新一輯Ultimate Spider-Man出版前會有一部Ultimate Comics Fallout,來橋接Death of Spider-Man到新Spider-Man之間的故事。






在漫畫出版前洩漏劇情實在很不可思議,也引起漫畫迷議論。但Ultimate世界裡用別的角色取代原來角色身份早有先例,例如Daredevil後來由Ray Connor繼任(前陣子被變成吸血鬼)。所以問題來了:誰會是新Spider-Man呢?

目前呼聲較大的是Human Torch,因為在Ultimate世界裡他後來住進Peter家,並且在最後一役中一直陪著Peter,還被同為火屬性的Green Goblin吸走能力(還未知能否恢復)。另外就是Clone Saga裡倖存的女Peter複製人。

雖然說賜死主角很不應該,但Marvel為了替Peter Parker的故事收尾也用了不少心思。像Ultimate Avengers V.S. New Ultimates中CA看到Peter捨身,把他抱在懷中。Peter問CA自己是不是又把事情搞砸了,CA回答:「開什麼玩笑?你想都沒想就替別人擋子彈。等你長大以後,一定會是我們之中最優秀的!」。Peter臨死前告訴梅嬸雖然當年他救不了班叔,但他很高興今天保護了梅嬸。最後死在Mary Jane的懷裡,也算是了了支持Peter/Mary配對的漫畫迷一樁心願。

只是再怎麼釋懷,以後Ultimate宇宙的蜘蛛人再也不是同一個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