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舊文]Ultimate Clone Saga下

前文在此

#100



理察走進廚房,梅嬸忍不住哭了出來。理察走上前擁抱彼得,梅嬸終於受不了大聲要他們所有人離開。彼得和梅嬸吵了起來,理察轉身去看關,看看她有沒有事,接著打開冰箱,拿出一塊披薩問:「有人餓了嗎?」



MJ被綁在一張椅子上。當彼得的複製人準備要對MJ注射實驗劑時,被一個有著六隻手臂的蜘蛛人打昏,他身上的蜘蛛裝是黑色的。

回到廚房,彼得問父親是否他的母親也還活著。理察沒有回答,但說了一個故事:

原本理察跟彼得的母親在Bolivar Trask工作,但公司忽然結束營業。然而兩人獲得了第二次機會,一家公司邀請理察跟瑪莉去工作。他們原本打算搭機赴任,但是理察臨時打消了主意,沒有搭上飛機。那架飛機在半空中爆炸了。

理察接著又說他會來到此地是因為關的緣故。

在實驗室裡,六隻手臂的蜘蛛人繼續跟臉上有疤痕的彼得打了起來,最後彼得贏了。

理察接著講他的故事。在飛機失事之後,因為理察的名字出現在乘客名單中,所以被認為跟飛機一起罹難。彼得交由班叔跟梅嬸照顧。理察之所以不出面的原因是被CIA攏絡,希望他能夠利用他過去的研究結果,對抗Nick Fury的Weapon計畫(製造類似Captain America的生化人部隊)。
不久前,理察從一捲紀錄彼得與Venom戰鬥的錄影帶中,發現彼得就是蜘蛛人。CIA也知道這一點,但是Fury先跟彼得有聯繫。

不久,理察跟梅嬸取得聯繫。梅嬸要他離開一陣子。因為怕Fury發現,理察沒有辦法跟彼得聯絡。

彼得覺得很生氣,質問為什麼關會活著。理察告訴他本來彼得不應該知道這件事。現在的關其實是理察利用關身上的細胞製造出來的複製人...忽然門外傳來喧嘩聲,原來在不知不覺中,Fury已經來到了外面,並且帶著重裝備的機械戰士包圍了彼得家。關忽然歇斯底里起來,大叫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對待她,在尖叫聲中關變成了屠殺者(Carnage)。梅嬸心悸昏了過去。

鏡頭拉到實驗室,醜臉彼得正在恭喜MJ,告訴她現在她已經是一個全新的人了。

#101


屠殺者攻擊蜘蛛殺手(spider-slayers)。Fury透過耳機指揮Tinkerer。他們並沒有預見到屠殺者的出現。殺手機器開始射擊。

回到廚房,彼得想要帶梅嬸到醫院。理察說現在把梅嬸帶出去可能會害死她,彼得必須要先阻止外面的戰火。於是彼得加入了戰鬥。

彼得被一隻殺手機器打倒在地上,Fury站在倒下的彼得面前,拿槍指著他要他不要亂動。一團火球打飛了Fury的槍,原來是四神奇來了。

The Thing找上了屠殺者卻被他丟到一邊。蘇(Sue)查看梅嬸的狀況,神奇先生則捲入了屠殺者的戰局。蘇把理察跟梅嬸包裹在能量力場中,將兩人帶離戰圈。彼得則留下來,追著Fury而去。

同一時間,Tinkerer找出對付屠殺者的辦法。它指揮所有的殺手機器同時開火。當巨大的爆炸之後,屠殺者消失了,只剩下一個赤裸的關站在廢墟中。她接著倒在地上。神奇先生作了一些筆記。Fury說他必須要把彼得關起來。一切都結束了,現在要把事情作一了斷。彼得生氣的說他又沒有作錯什麼事,這一切都是他的複製人惹出來的!

此時,在廢棄的奧斯卡實驗室中,醜臉彼得告訴MJ他已經為她注射了OZ藥劑。MJ覺得非常憤怒,她的形體也跟著狂氣起了變化,變成一個巨大,紅色的多毛怪物。

#102



神奇先生也試著替彼得辯護。Fury很生氣。曾經出現過的蜘蛛女孩忽然跳了進來救走了彼得。

她帶著彼得搭上了往新紐澤西的卡車。在卡車上,她脫下了面具。赫然是一個女生版的彼得複製人。她告訴彼得她也是被理察他們製造出來的。事實上,是Ben Reilly在CIA的R&D實驗室製造的。班曾經告訴過她屠殺者本來也是個複製人的原型體。Curt Connors因為這樣坐牢,但班沒有。他因為提供了彼得的血液樣本而得到豁免。

彼得氣炸了,女孩繼續往下說。他們叫她Jessica Drew。當屠殺者失去控制的時候,Cassandra Webb幫助她逃了出來。而且她並不是唯一跑掉的複製人,在所有逃走的複製人中,有一個看起來很像彼得的父親理察。

兩人來到了廢棄的奧斯卡實驗室,看到了紅色怪物正在攻擊醜臉彼得。Jessica和Peter試著把他們分開。她們成功了,怪物也變回MJ。彼得問醜臉彼得他是從哪裡得到藥劑的,後面傳來一個聲音"從他的父親,我..."。黑暗中徐徐走出來的,居然是章魚博士Otto Octavius!跟他站在一起的還有Nick Fury和Reed Richards。

#103



在X學院,Kitty正在看新聞報導MJ失蹤的事。她知道彼得一定跟這件事情有關,而且遇上了麻煩。她去找X博士幫忙出動X戰警前往皇后區。

在醫院中,梅嬸被送進急診室。蘇取得了理查的血液樣本想要跟梅嬸的血液作比對是否可以輸血。

回到奧斯卡實驗室,彼得現在心情五味雜陳。他想要殺了章魚博士。Fury要所有現場叫做彼得的人都靠在牆上不要亂動。MJ仍然倒在地上,彼得抱著她希望四神奇能夠幫助她。Johnny Storm看到彼得跟MJ親熱的模樣感到吃味。醜臉彼得跳向MJ想要抓住她,但卻被機器人殺死。Fury下令叫機器人停火。

四神奇帶著MJ離開。章魚博士想要帶走複製人。Fury又生氣了,但章魚博士說他並不聽命於Fury。儘管如此,Fury仍然想要逮捕他。章魚博士告訴Fury他的工作來自於一群討厭Fury的人。他利用彼得的血液樣本製造了Jessica,而這些過程甚至還有Curt Connors博士的前助手Ben Reilly的幫助。他們已經製造了三個超級戰士複製人。

在醫院中,理察發現自己的血液樣本居然跟彼得的一樣,感到很沮喪。章魚博士製造他的時候用了一種加速年齡的方法,並且植入假記憶讓他以為自己是彼得的父親。真正的理察在空難中也一起喪生了。

彼得與Fury達成了協議:你和你的人離開十分鐘去喝杯咖啡,他們跟章魚博士要敘敘舊。章魚博士嘲笑Fury。 Fury指揮所有人離開房間,留下彼得和他所有的複製人跟章魚博士。六爪複製人首先展開攻擊,彼得掩護。章魚殺死了六爪複製人,並且說他們給他章魚博士的外號其實並不太符合他真正的能力-控制鋼鐵的能力,並且利用實驗室的金屬製造了全新、致命的機械手臂!

#104


在Baxter大廈,神奇先生為MJ設下了一個測試。

MJ醒過來,看到彼得的複製人(之前的蝎子人)躺在水槽裡,她又抓狂起來變成蜘蛛怪。

在醫院中,理察複製人和Sue Storm來到屋頂。蘇告訴理察他並不是真正的理察帕克。

奧斯卡實驗室外,Fury和Henry有一場對話。Fury很生氣。裡面章魚博士,Jessica和彼得仍在打鬥,情況看起來必須其中一方死掉才會結束。

Baxter大廈裡,四神奇試圖喚醒MJ的精神,當她看到蝎子人實際上是彼得時,她冷靜了下來。神奇先生說他找到了Oz的解藥。

彼得仍然持續跟章魚博士的打鬥,雖然章魚博士可以控制鋼鐵,但還是很難打中彼得。彼得和Jessica合作打中章魚博士的臉。章魚博士倒了下來。Jessica趁這個機會離開,不想被Fury和他的人抓到。接著Human Torch來到現場,帶走彼得。

在醫院屋頂,蘇和理察看著Johnny飛過。理察已經變得非常老,接近瀕死的狀態。他希望蘇能夠成為彼得的朋友。蘇答應了,理察不久就死了。

彼得到達MJ所在的實驗室。剛開始MJ不相信眼前的是真正的彼得。彼得簡短的告訴MJ事情經過,MJ擁抱他,彼得告訴她自己作錯了,他還是很愛她。

四神奇治好了MJ身上的Oz藥劑殘存的效力,蘇告訴彼得她也可以治好他,他可以選擇自己要不要繼續作蜘蛛人。

#105



MJ問彼得他還要不要當蜘蛛人。彼得說他必須好好想一想。Johnny帶彼得到醫院,Nick Fury也在此時來到,他想要跟彼得談一談。

彼得的住處外,X戰警檢查了戰鬥造成的損害,接著也趕往醫院。

在醫院中,蘇在梅嬸旁邊照顧她。彼得也在旁邊。蘇留下彼得讓他們兩個好好靜靜,彼得對著昏睡中的梅嬸講話。就在此時他的蜘蛛第六感出現了,Fury來到醫院。Fury解釋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彼得的屋子附近,還帶了一大堆蜘蛛殺手機器人。

原來Fury製造蜘蛛殺手是為了在必要時刻能夠阻止彼得,因為這樣他一直有在暗中注意彼得的動向。因為他覺得彼得的身邊經常發生事情,在這些事情的影響下,他覺得彼得遲早會受到不良的影響。但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彼得並沒有變壞。Fury承認自己一直看錯了彼得。

Ult Spider-man 1

Fury離開時,彼得要他代為轉告神奇先生他要拒絕之前的提議。梅嬸醒了過來。Kitty和Jean也在現場,由X博士的隱形保護罩保護著不被別人發現。Kitty希望X博士能夠消除梅嬸的記憶中關於他是蜘蛛人的部分,但是X博士拒絕了。

梅嬸告訴彼得他覺得蜘蛛人的服裝顏色實在很醜。彼得此時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梅嬸將他擁入懷中。

回到彼得的屋子,Sharon Carter試圖向圍觀的人群解釋發生了什麼事,並且告訴要感謝蜘蛛人的協助。MJ也回到母親的身邊。

彼得找到Jessica。他們聊了一下Jessica之後要去哪裡,Jessica說她覺得就這樣當蜘蛛女(Spider-Woman)也不錯。接著兩個人做了個全世界最尷尬的擁抱,她便離開了。(uhc: 其實這兩個人感覺還蠻好的XD)

Ult Spider-man 2

在Triskelion,Fury把蝎子複製人跟關的複製人關在筒狀的機器中。該工作了,他說。

白晝降臨,彼得站在草地上望著重創後的屋子。MJ站在他的旁邊。兩個人交談,然後相吻。Kitty站在遠方驚訝地看到這一幕。

當晚,MJ準備要刷牙的時候,牙刷掉了下來。她從鏡子中看到醜臉彼得站在後面。她轉身,發現是真正的彼得站在前面。他安慰MJ。

沒事了,彼得說。

----

我很喜歡#105的故事。雖然蜘蛛人一直是個很悲劇的角色,連曾經出版的Marvel RPG遊戲中,都把霉運列為是蜘蛛人的特殊能力之一,說明是:「容易在不對的時間走進不該闖進的地方,還會連累週邊的人陷入麻煩。」但是蜘蛛人的幽默感,一直是不同於其他超級英雄的犧牲自己照亮別人的悲壯情操,卻讓他有人性的一面。

因為保有這種幽默自己的心情,所以蜘蛛人才能夠肩負起比別人更多的責任,讓『偉大的能力伴隨著偉大的責任』這句話由他講來特別有說服力。Civil War最後梅嬸中槍,讓彼得真正抓狂,面對惡人不再手下留情,這樣的劇情在我看來其實是相當心疼的。都這麼多年了,還是不能給彼得一個好一點的結局嗎?據說接下來他會與MJ真正分手,究竟彼得的衰運會到何時才會結束呢?最近也有一本Spider-Man: Reign是講平行世界老年彼得還在鋤強扶弱的故事,雖然他還是孤家寡人一個,但是幽默感不減,而且排骨身材還包了成人紙尿布的蜘蛛人也令人莞爾。




打報不平的老彼得,救人沒救到還被壞人安慰


看到老友JJ也被欺負,蜘蛛人終於怒了!?

明天蜘蛛人3就要上映了,可是公司居然要加班,看來我應該要封網到有時間去看為止,不然一定被一些閒人的100字感想刺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