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書蠹]面相師三部曲:千面之城、記憶之島、彼方之旅 by Jeffrey Ford

千面之城
記憶之島
彼方之旅

 2011年科幻小說閱讀本數:14 

面相師三部曲是Jeffrey Ford的代表作。慚愧的是我對大師的作品不熟,不過看了書的簡介就很有興趣。三部曲中的故事寫法略有不同,但故事都很吸引人。 

千面之城講頭等面相師克雷受銅牆鐵壁城城主比洛之命,前往亞拿瑪索貝調查被偷的人間天堂之果。在那裡他遇見了女子比坦,帶領他踏上反抗比洛暴政之路。 

記憶之島裡講的是推翻比洛之後,克雷居住的村莊卻受到無名病症的侵襲,他只好回到銅牆鐵壁城,透過惡魔-也是比洛之子-的幫助,進入陷入昏迷的比洛腦中裡尋找解藥。 

彼方之旅故事由惡魔的自述開始,講克雷治好村莊的怪病後,卻因為解藥的後遺症,自我放逐去尋找當年離開的比坦。故事高潮迭起,結尾的大逆轉又帶來全新的詮釋角度。

從千面之城,經過記憶之島,最終到達彼方之旅,讀者經過一連串的冒險,最後終究得回到故事本質上的探索。 作者文筆簡白,但情節安排巧妙,尤其真實的是他塑造的異世界風景,在他筆下躍然紙上,彷彿身歷其境。喜歡這類題材的朋友不妨一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