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書蠹]尼安德塔人三部曲-人類、混血兒 by Robert J. Sawyer

人類
混血兒

 2011年科幻小說閱讀本數:16

  人類接續第一部的故事,龐特找到了讓兩世界通道保持開啟的方法,尼安德塔人因為先進的科技跟種族的特性造成犯罪率極低,在與人類世界交流也從原本多數人的反對立場,快速轉變為贊成揪流。這點我一直無法接受。故事主要把第一部中尼安德塔人的民族性作更完整的描述。龐特跟瑪麗的感情也是加溫迅速,決定同居。 

混血兒裡主要探討的是人類神學的由來。由於龐特跟瑪麗已經同居,瑪麗想要生個孩子,發現兩人種間染色體不同需要克服,搜查了半天發現尼安德塔人早就有這方面的科技,只是被封印起來。另方面,人類社會裡也有想要藉著尼安德塔人科技的陰謀家,準備利用這台機器消滅所有的尼安德塔人,來移民他們的世界。 

看完覺得尼安德塔人在作者筆下好傻好天真,儘管經過人類不斷地背叛,還是無怨無悔地獻出自己的科技堅持要跟人類交流。不這樣寫大概第一集就結束了。另外第三集中對於宗教方面的批判,也太過YY,我覺得這三部曲看完第一部就差不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