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Replay] 膽小勇者的單人冒險

「把拔,功課寫完了,我們來玩蜜蜂女王的故事吧。」女兒一直很想跑團,可是兒子在旁邊煞風景:「可是我想玩iPad耶。」

「沒關係,今天的團是一個人跑也可以的喔。」

「耶!」

其實我早就想好要跑的團了,就是在等你們開口啊!於是,看到怪物就想逃跑的妹妹準備要一個人踏上旅途了。

系統使用類Cypher的系統。故事改編自Hero Kids的太空劇本Tyranny’s Shadow,內容有劇透,請小心服用。

故事開始:

你(角色名:艾莎女王)和你的夥伴吉O喵在家裡睡覺,那是一個寂靜無聲的夜晚,周圍安靜到似乎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女兒:我為什麼要聽自己的心跳聲? 我:這是一種形容詞啦!)。忽然,一道強光從窗戶射進來。你們跳了起來,跑到窗邊往外面看,一艘太空船墜落在遠處的山頂上。這是一個冒險的預兆!你背上了冒險背包,準備出發。




你們走近了太空船,那是一艘長得像是船型的太空船。一個穿著黑色背心的粗曠男子在外面東張西望,他看到你便走了過來。

「美麗的小姐你好,索羅船長在此為您服務。」

「索羅船長你好,你在這裡做什麼呢?」

「我的太空船沒有油了,所以來這裡加油和休息。美麗的小姐有機會跟您喝一杯嗎?我的船上有好喝的汽水喔。」

「好哇。」於是你跟著索羅船長來到艙門口,但是索羅船長按下開門鈕,門卻怎麼也打不開。

索羅船長尷尬的說:「奇怪怎麼回事。沒關係,我去找人來修理,你們在這邊等一下。」索羅船長走開了,留下你和吉O貓在原地。就在這時,船艙門卻刷的一聲打開了。

艾莎:「喂!索羅船長!門開了!」

GM:索羅船長已經走得看不見人,估計聽不到你的聲音。

艾莎:那怎麼辦?

GM:……應該是我要問你吧。

艾莎:那我要在原地等。

GM:過了三十分鐘都沒有事情發生。

艾莎:繼續等。

GM:又過了三十分鐘。

艾莎:好無聊喔。

吉O喵(GM飾):我們上去瞧瞧嘛,喵。

艾莎:不要啦,你沒看到船上那麼多壞人嗎?

GM:請不要偷看跑團道具好嗎。

跑團道具
跑團道具


就在這時,索羅船長回來了。「船長,門開了。」「真的耶,那我去跟修理工人說不用麻煩了,你們先上去等我喔。」說完索羅又跑掉了。

「那就進去看看吧。」

「喵!」

你們走進太空船,四處是凌亂的箱子,前面有兩個漂浮在空中的機器人,頭上閃著紅色的光芒。

艾莎揮揮手:「嗨嗨!」

機器人突然轉向你,像是現在才發現你的存在。機槍從機器人的身上彈出。

「等一下,是你的主人請我們來的……」

機器人無視你的話語,自顧自地向你們射擊。子彈從你們身邊呼嘯而過,打破了幾個箱子。

艾莎:「嗚嗚,我要逃跑。」

GM:你們跑到門外。就在這時,你看到吉O喵手上拿著一個遙控器。

艾莎:「你怎麼會有這個?」

吉O喵:「剛剛箱子裡面掉下來的喵。」

艾莎:「不要亂撿東西啦!」把遙控器搶過來丟掉。

遙控器掉到地上,好像不小心碰到什麼開關。太空船傳來克拉拉克拉拉的聲音,一個跟剛剛長得不一樣的藍白色機器人從船艙口滑了下來。

艾莎:「!」

「逼哩逼哩哩。」藍白色的垃圾桶型機器人發著機器般無法理解的聲音。

艾莎:「你在說什麼啊?」

「逼哩逼哩哩。」

艾莎:「聽不懂耶。」

小機器人像是知道對方無法理解自己的語言,轉過身向太空船移動。移動到門口時,又回過頭停下來,像是在等待似的。

艾莎:「不要去!那裡很危險!」

小機器人等了一會兒,看艾莎沒有要進去太空船的意思,便緩緩地滑進門口。

過了一會兒,藍白色機器人又滑了出來,此時旁邊跟了一個金色機器人。一邊走一邊對小機器人碎念:「看吧,R2D2。早就叫你學些標準語,講話沒人聽得懂。要是碰到脾氣暴躁的人直接把你拆了怎麼辦……」

金色機器人來到你的面前,向你點了個頭代替鞠躬:「您好,我是禮儀機器人3PO,精通六百萬種語言及各地風俗。我的主人要我來邀請您進來喝茶。」

「可是,裡面有機器人會攻擊我。」艾莎遲疑地說。

「這一切都是誤會,我們已經調整好機器人的狀態,保證您在裡面不會受到任何傷害。」

「那就帶路吧。」

你跟著兩個機器人上了太空船,剛剛攻擊你們的兩個機器人,頭上閃著藍色的光。看到你們經過,自顧自地在四處巡邏。

你們穿過了長長的走道。

吉O喵:「這裡有一個按鈕喵。」

艾莎:「不准按!」(抓緊。

你們穿過走道後,來到一台電梯前。金色機器人按了上樓的按鈕,過不了多久,電梯門噹的一聲打開了。

「請進吧。」

電梯緩緩來到二樓,一打開,你們看到一個環形的房間,周圍有幾扇關著的門,正前方還有一扇關上的大門。房間的中間是一張圓形的桌子,周圍環繞著幾張椅子。桌上有幾瓶汽水,罐子上還掛著水珠。「請在這邊稍待一下,主人馬上就回來。」

正當你們要坐下的時候,兩側的房門忽然打開了,各走出一個白色人形機器人,手上拿著槍。

機器人:「你們被逮捕了。」

3PO:「老天啊,我們死定了!」

艾莎:「你們不是一起的嗎?」

3PO:「這些是帝國的機器人,他們是要來抓我們的。」

艾莎想要逃走,但兩個機器人用槍擋住門口。此時艾莎發現剛剛的小機器人不知不覺中消失了。

3PO偷偷靠近艾莎:「你們有沒有撿到一個遙控器。它可以控制這些機器人。」

艾莎:「有啊!」

吉O喵:「你剛剛不是丟地上了?」

艾莎:「我明明就拿著!」

GM:你找了找身上,發現沒有遙控器。

艾莎:「好吧,那我回大門口去找遙控器。你先幫我拖住機器人。」

3PO:「請問誰要拖住機器人?」

艾莎:「當然是你啊!」

3PO:「…….」

GM:請丟骰子看3PO會不會聽你的話,如果超過3就可以通過。

艾莎:我要用一點智力。

GM:好,那就是超過2。(骰子通過)

3PO走近兩個機器人:「先生,我剛剛看到那個房間裡好像有可疑人物。」

「怎麼辦?」其中一個機器人對另外一個說。「那你去看看,這裡有我就夠了。」於是一個機器人跟著3PO走到隔壁的房間裡。

艾莎:「怎麼辦,還有一個。」

此時吉O喵突然暴走,撞向留下來的機器人。機器人摔倒在地上,子彈從槍口射出來,打到天花板併出了火花。

艾莎趕緊衝到電梯口,卻發現電梯按鈕怎樣也沒有反應。

艾莎:(快哭了)。

此時電梯門突然噹的一聲打開,R2D2走了出來,後面跟著飛行機器人。

艾莎:我要看飛行機器人頭上是什麼顏色的光。

GM:是藍色的喔。

艾莎:呼,那應該是好人。

R2D2走到你的面前,胸口的小閘門打開來,一隻機器手臂伸了出來,抓著你剛剛丟掉的遙控器。

艾莎:「給我的嗎?謝謝你!走吧,我們去救你的夥伴。」

你來到房間裡,剛剛的人形機器人用槍對著你。

艾莎:按下開關。

機器人像是電力用盡的倒在地上。

艾莎:那隔壁的機器人呢?

GM:你在這裡看不到,不過你聽到有槍聲從裡面傳出來。

艾莎:我不能在這邊按開關嗎?(猶豫)

GM:你按了幾下,但是槍聲還在持續。你猜想可能是距離太遠收不到訊號。

艾莎:那還是進去好了QQ

你走進房間裡,看到機器人正用槍指著3PO。你按下開關,機器人跟剛剛一樣倒了下來。
3PO看到你很高興:「謝謝您!這些機器人都瘋掉了!我們趕快去駕駛艙飛去安全的地方。」
眾人來到最後的大門面前,打開了大門。走進駕駛艙,駕駛銀幕的前面是兩張駕駛座。其中一張椅子突然轉了過來,一個帶著黑色頭盔的傢伙站了起來,用著沙啞的聲音說:

「我等你們好久了。說!索羅在哪裡!」

艾莎嚇得心臟都快掉出來了。後面砰的一聲,大門被關上了。

艾莎開始語無倫次:「我剛剛來的時候,就有一個人走出來,說要請我上來喝汽水。結果門打不開,他就說要去找人來修理。後來門就自己打開了。我不敢進去,後來那個人又回來了,叫我自己上來。其他我什麼都不知道!」



黑武士:「真的嗎?」

艾莎:「是真的!」

黑武士:「可是你後面這兩個是索羅的朋友,不然抓住他們也可以。」

艾莎:「好!」

黑武士穿過艾莎,抓住了3PO,R2D2此時正用機器手臂試著打開關上的大門。黑武士又回過頭看向艾莎:「既然你們是奉公守法的市民,不介意跟我回去協助調查吧。」

艾莎:「我不要!」(淚目)

GM:那你決定要怎麼辦?

艾莎:我不知道呀。

GM:你現在有幾個選擇:1. 攻擊黑武士,2. 讓吉O喵用他的技能來讓黑武士睡著。

艾莎:有什麼不一樣?

GM:1.的話難度是4,2.的話難度是3。如果使用點數修正,難度就是3和2。

艾莎:都要丟骰子喔(想了一下)那我的遙控器還在嗎?

GM:在呀。

艾莎:那我要控制飛行機器人去纏住壞人。

GM:......好,在遙控範圍內可以不用擲骰。

於是飛行機器人包圍住黑武士,此時大門刷的一聲打開了。

艾莎:推開兩個機器人跑到最前面。

GM:你跑到電梯口,按鈕還是沒反應。

艾莎:嗚。

此時3PO跟R2D2也來到了電梯,3PO走上前:「這個電梯是設計只有機器人可以使用。」說完他按下開關,電梯門就打開了。眾人急忙下樓,跑到太空船門口的時候,剛好碰到索羅船長回來。

索羅船長驚訝地說:「你們匆匆忙忙的要去哪呢?」3PO:「主人不好了,黑武士帶著人要來抓我們。」

「那我們趕快跑,美麗的女士,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喝茶吧。」說完,索羅船長就帶著兩個機器人跑了。

臨走之前,藍白色的小機器人滑到你的面前,打開胸口的閘門,機器手臂上拿著兩罐汽水伸了出來。

艾莎:「謝謝!」

小機器人關上閘門,像是回禮似的停頓了一下,然後轉身,發著滴滴答答的聲音走遠了。

THE END

幕後花絮:

洗澡時,女兒問:「把拔,下次會不會講飛行機器人打贏黑武士的故事啊?」

我:「不太可能會贏吧……」

女兒:「那我下次可以帶那個忘記叫什麼名字的小機器人一起冒險嗎?」

科科,一定會有機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