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戰報] Mice & Mystics 小老鼠的神奇旅行

這次兒子不在,只有女兒扮演弓箭手Lily。

我:葛格不在,這樣你一個人不會害怕嗎?
女兒:我可以多拿幾隻,這樣有人死掉就可以換人了。
我:(你以後不要這樣換男朋友就好了。)

於是我拿了戰士跟治療師,女兒本來要拿兒子的王子模型,想了一想又放回去。

我:對了,上次玩到哪?
女兒:好像是監獄,我們變成老鼠......
我:(很好很好,真的有在記)那就從監獄開始吧。

弓箭手Lily—女兒飾演
其他—我飾演

眾人醒來後,發現已經變成老鼠站在監牢裡,戰士對其他人說:「跟我來,從這個水溝跳下去,就可以找到出路。」三隻老鼠(戰士、弓箭手、治療師)從水溝的縫隙跳了下去,撲通一聲掉下水。

「咕嚕咕嚕......」三隻老鼠沒有一個人會游泳,在水中載浮載沉地只能隨著水流被沖向更深處。三鼠被沖上岸,還沒來得及把身上的水珠甩乾,就發現前方出現一隻蜘蛛。

「老鼠,好好吃。」蜘蛛張著血盆大口開心地望著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三隻老鼠不甘示弱地拔出武器。

經過一番纏鬥之後,蜘蛛死在弓箭手的箭矢下。戰士又發現一個通往上面的通道,帶著眾人爬上去。到了上面,發現自己處在城堡閣樓的桌子上,另外一隻蜘蛛帶著兩隻蟑螂跟班,面瞪口呆地盯著他們看:「你們是誰?我太太呢?」

戰士:「你說那隻蜘蛛嗎?她已經死掉了,下一個就輪到你!」

三隻老鼠手忙腳亂的攻擊公蜘蛛,不小心還引來了更多蟑螂跟班,幸好治療師適時的補血,最後有驚無險地打敗所有敵人。

就這樣,三鼠一路上遭遇了更多敵人,穿過城堡來到外面的大樹洞。治療師:「我聽說那個樹洞裡有更多老鼠夥伴,說不定到那邊可以找到我們的王子。」

弓箭手Lily:「那趕快去呀!」

眾鼠三步併作兩步想要進入樹洞時,一隻大蜈蚣從天而降,擋住了洞口:「此樹是我栽,此路是我開,要想由此過,留下買路財!」


戰士一個箭步擋在弓箭手的前面,弓箭手一邊射箭,一邊還回頭問治療師:「為什麼你都不用打!」

治療師表示無辜。

打倒蜈蚣之後,眾鼠在樹洞裡遇到法師和盜賊,得到王子被壞皇后抓走的消息。法師:「如果沒錯的話,他應該被關在牢裡。」

老鼠們在樹洞裡的餐桌上一邊吃東西一邊討論營救計畫

於是眾鼠風塵僕僕地回到監獄,看到王子被一群兇惡的老鼠圍在中間,身上被繩子綁住。


戰士(我):大家上呀,為了王子!
弓箭手(女兒):等一下!我覺得我們不應該莽撞,應該從長計議。

眾人又披星載月回到餐桌,一邊用餐一邊開作戰計畫

戰士(我):我們可以同心協力一起打倒惡鼠!
弓箭手(女兒):衝動不能成事,雖然我們人多可是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
盜賊(我):我可以潛行到王子身邊,割斷繩索讓他自行逃跑。
弓箭手(女兒):有了!我們可以一起把王子舉高高帶回來!
我:(那還不是要先把敵人全部打倒......)

我們按照弓箭手Lily的計畫,打倒了監視王子的惡鼠們,勝利地帶著王子回到樹洞。

王子:快把我的繩子解開呀

大家開心的回到餐桌,舉杯慶祝。酒酣耳熱之際,各自解散回到房間休息,準備迎接下一次的挑戰。

王子:誰行行好把我的繩子解開呀!

感想

這次遊戲一次只使用一張板塊,通過門後再隨機抽一張新板塊當作地圖,一方面是覺得拼地圖很麻煩,每次抽地圖也有意外的驚喜。這遊戲的畫風真的很漂亮,集滿起司就會增加敵人的挑戰讓戰鬥變得更緊張。女兒蠻喜歡的。這次沒有照劇本玩感覺很開心。趁暑假看能不能多開幾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