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書蠹]諸神三部曲﹣天神實習生、天神私房課、失格的天神 by 柏納•韋伯

天神實習生
天神私房課
失格的天神

2011年科幻小說閱讀本數:10

諸神三部曲是接續冥遊者(未出)、天使帝國之後的三部曲。主角本來擁有靈魂出竅的本領,卻在一次意外中身亡。因為在凡間表現良好被升格做天使,他的天使導師是同作者螞蟻三部曲的主角。身為天使需要讓三個客戶都脫胎換骨才能進入更高階段﹣天神。主角在≪天使帝國≫中通過考驗,與一干同儕升上諸神學院。

到了新學校發現天使導師也來了,只是這次身份與自己一樣,也是144位學生之一。眾人要在由希臘天神導師的課堂上彼此競爭,剩下最後一人能成為新天神。比賽的題目要在一個模擬地球上培養自己的信徒,讓他們諸神的競賽裡存活下來……

故事有趣的地方在於觀看學生的競賽,儼然就是參與了地球上人類演化的歷史。不難看岀作者處處引經據典的巧思,並且藉由學生間討論或天神老神的評語來針砭時事。也許因為作者是法國人,書中浪漫史也不少,加上班上個個都是來頭不小的名人,增添了不少閱讀樂趣。

書裡牽扯的層面很廣,畢竟是模擬世界的範籌,個人把本書歸為科幻,描述的世界感覺又離我們很近。雖然我不是很愛結局,卻也稱得上結束的合情合理。對於歷史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來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