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桌遊] 上套或不上套,這是個問題

Robinson Crusoe: Adventure on the Cursed Island的設計師Ignacy Trzewiczek最近在網誌上貼了一篇他從不使用牌套的文章,裡面提到他玩了100+場銀河路跑,但是牌光滑依舊。而且就算你玩到遊戲破舊,那又怎樣?不就代表你很喜歡這個遊戲嗎?既然如此,何不把舊的捐給學校,再買一套來支持作者。

支持作者不上套


底下回覆很多,有的說只有錢很多的人才能這樣作,有的說遊戲絕版怎麼辦,有的說我以前也是不用牌套直到膝蓋中了一箭......說真的,上牌套不稀奇,還有人連板塊都包膜!我比較不擔心牌磨損的問題,畢竟家裡的遊戲大多是收藏用先買起來等孩子長大才有機會開,但是洗牌卻是我的大困擾,因為手殘常常折到牌。

以前聽說遊戲要買三套:推廣用、自用、收藏用。我的財力大概沒辦法,特別是絕版遊戲更是買一套少一套,能夠入手就已經是萬幸。然而這些年下來,我覺得買二手遊戲確實讓我的開箱率增加許多。畢竟新遊戲就連包膜都捨不得開。中文遊戲又比英文遊戲開箱多,總覺得中文遊戲賣不完又常常有特價,真的超喜歡的話再買一套又何妨(幸好目前還沒有遇到這麼喜歡的遊戲)。選擇牌套的話,厚套確實比薄套好洗得多,雖然手殘的問題還是沒幫助。現在許多網路店家都會買遊戲送牌套,也會增加上套率,唯一不上套的理由好像只剩下懶惰。但你不得不承認不上套的手感真的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