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美漫] Guardians of the Galaxy閒聊



Guardians of the Galaxy其實有兩個隊伍,一個是1969年,由Arnold Drake跟Gene Colan所創,首次於Marvel Super-Heroes #18出場。

1969年隊伍

2008年隊伍


2007年,由Dan Abnett跟Andy Lanning執筆的Annihilation: Conquest故事中,Star-Lord1在Annihilation War後留在Kree世界。




Kree人把Star-Lord身上的機器部分換回真實血肉,包括他的金屬義眼,為了讓他帶領一群L.L.F罪犯去對抗Phalanx。L.L.F是Low Life Form的簡稱,因為Phalanx能夠操控一切科技,所以只能得靠最原始的武器對付。這其中包含了蟲人Bug(擁有先天昆蟲能力,可以和有觸角的種族交流)、一個Shi'ar(有看過Phoenix Saga應該會知道就是Lilandra的母星)人Deathcry、通靈人Mantis、會使用宇宙力量Uni-Power的Captain Universe、軍事天才浣熊Rocket Raccoon跟夥伴樹人Groot。

Gamora跟Drax the Destroyer則是在2008年的Guardian of the Galaxy裡加入,前者是Zen Whoberi種族最後僅存的一位,被Thanos撿回,成為他的殺人武器;後者則是曾被Thanos無意殺死的地球人,後來被Kronos把他的靈魂置入一個全新的強健身體。Karen Gillan飾演的Luphomoid族人Nebula,原本是外星海盜,在Annihilation裡以Gamora的手下出現。以電影前導漫畫劇情來看,她在電影的角色跟Gamora的關係更加複雜密切。

Marvel電影宇宙自成一系統,上述角色在電影裡也有不同的故事背景。電影編劇在訪談中提到角色跟原本漫畫雖有不同,但會尊重原始的設計概念,對於角色過去歷史也會有所著墨。Marvel漫畫裡的太空線一直是其劇情最龐大複雜的一塊,卻又不得不說。Thanos跟Ultron都要來了,Annihilation也就不遠了。


  1. Star-Lord也是個古老角色,最早出現在1976的Marvel Preview #4,由Steve Englehart與Steve Gan所創,是個一半地球人、一半外星人的混血兒。「角色最初的設計是要讓他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冒險,從一個令人厭惡的混蛋,慢慢長長到偉大的英雄,但是原作創造出主角之後不久就離開Marvel,所以主角就一直停留在第一階段。」這個角色後來持續在Marvel Preview裡出現,由編劇Chris Claremont延續他的太空冒險,後來也在同一編劇執筆的其他系列中,與別的Marvel英雄互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