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美漫]Dark Phoenix Saga(2)-Phoenix Saga

在真正進入Dark Phoenix Saga之前,有一段要先提的是在#101~#108這段稱為Phoenix Saga,講述Jean在復活之後得到比之前更強的力量。



順便預告一下因為找到的東西蠻多的,想要整理的有順序一點,所以本篇跟第三篇都會純粹交代故事,第四篇再把事件結束後的發展跟其他相關消息列在一起。雖然手邊有書,不過太雜了不知道要怎麼寫劇情,所以主要還是根據Wiki跟其他相關故事介紹來寫劇情。以後有時間再根據漫畫來補充。



這張就是相當有名的鳳凰出浴圖


上次說到Jean消失在高熱之中,但是太空梭終於進入了地球大氣層。無人駕駛的太空梭飛進了地球,直接衝向甘迺迪機場,在跑道上裂成兩半。失控的機首直接撞破跑到盡頭的鐵絲網掉進海裡。

結果X-Men居然都沒有死。(不愧是漫畫,寫個X-Men is hard to kill就交代過去。)除了Jean以外,其他人都一個接著一個浮上水面。當最後一個Colossus上來後,Cyclops發現Jean沒有出來,激動地想要回到沉沒的船艙找她。當眾人阻止Cyclops送死的行為時,海裡忽然冒出大量的氣泡,從水中噴射出七彩的火光,Jean從水中飛出來,大叫:

Hear me, X-Men!

No Longer am I the woman you knew!

I am fire! And life incarnate! Now and Forever...

.... I am Phoenix!

說完之後,Phoenix像用盡了力氣掉了下來。說也奇怪,現在Phoenix身上的服裝並不是她在太空梭上時的衣服,不過X-Men裡面一堆人可以隨心所欲的變身,所以大家也沒有想太多。一行人趕緊把她救上岸送去醫院。在等待醫生檢查的過程中大家的心情都很忐忑不安,Cyclops後悔自己過去為什麼浪費這麼多時間沒有跟Jean表白,也沒有在Jean要離開X-men的時候阻止她。因為他過去一直以為X-men才是他生活的重心,直到她現在可能要永遠離開他的時候才明瞭這一點。

終於醫生走了出來,宣布Phoenix只要經過好好休息就可以跟以前一樣活蹦亂跳,大家才鬆了一口氣。X博士讓其他的X-Men去放假好好休息,只有他自己跟Cyclops留下來照顧Phoenix。其他的人決定要到Banshee前人留下來的古堡度假。(#101)

X-Men在度假中遇到了
Black Tom Cassidy跟Juggernaut。古堡封閉的地窖讓Storm的密室恐懼症發作了,沒有辦法幫助夥伴。在回憶她的過去時,Storm想到了X博士,此時在海另外一邊的X博士也感受到了Storm有麻煩,便去找Cyclops。Cyclops跟Phoenix在紐約的室友Misty Knight正在病房陪伴Phoenix。當Cyclops跟X博士離開了以後,Phoenix才跟Misty說出她的恐懼:要是你發現你死過一次,又活了過來,會是什麼感覺?

另一邊X博士要Cyclops去幫助其他人,Cyclops卻不願意再離開Phoenix。正當兩人爭執的時候,牆上的鏡子中出現了異像-竟然是博士夢裡的外星人!(請看上回)(#102)

屋漏偏逢連夜雨的X-Men在逃離了古堡之後又遇到了萬磁王,幸好知道萬磁王逃脫的Cyclops及時趕到救了他們離開。接著場景來到外太空,一艘Spacejammer的駕駛艙中有兩個人正在對話,討論中天空中有九個星即將連成一個十字。名叫Christopher的男子說屆時要是讓皇帝將異界之門(Dimensional Gate)打開,將會是宇宙的末日。另一方面蟲型太空船也即將到達地球,上面乘坐的是皇帝的妹妹Lilandra,她是為了要阻止哥哥的計畫,來到地球向X博士求助。但是後面緊跟著的,是皇帝派來追捕她的太空船。故事的最後,Jean的父母來到紐約看她,X博士也受邀出席。但是幕後Eric The Red正在監視著他們的一舉一動。(#104)

Eric The Red(註一)原本是過去Cyclops在一次對抗有心靈能力的Mesmero的任務中使用的假名。Mesmero用他的能力製造了一個貌似萬磁王的機械人並且控制那些聽命萬磁王的變種人,綁架了大部分的X-men,甚至讓Polaris(Lorna Dane)以為自己是萬磁王的女兒。Cyclops把自己裝扮在一套紅色盔甲中,並且設計讓自己的雷射光經過一些轉換由手部發出。利用這個名字他讓自己混入了壞人之中,與Polaris合作破壞了Mesmero的計畫。



Eric The Red I,真實身分是Cyclops

所以當另外一個Eric The Red(本文後面會稱為Eric The Red II)帶著Polaris與Havoc出現在#97的時候,Cyclops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Eric The Red II想要殺死X博士,但是沒有成功,最後Eric The Red II狼狽地帶著受傷的Polaris與Havoc飛走。

#98一開始Eric The Red II再次出現在X-Men的總部。X-Men看到仇人在前面不由分說就開始攻擊,結果出來另外一個外星人Firelord救了Eric The Red II,短短時間內就把X-Men打得潰不成軍。原來這一切都是Eric The Red II的計畫。

這幾個月來包括古堡、萬磁王的攻擊都是Eric在背後操作,當他知道萬磁王被擊敗之後,他找到了Firelord。Firelord是Galactus(註二)的傳令,原本出現在Thor漫畫中。Eric和Havoc、Polaris守在Firelord會出現的地方。當Firelord出現時,Havoc跟Polaris假裝攻擊Eric。等Firelord救了Eric,Eric告訴他那些要他命的人,是X博士派來的,因為他想要阻止X博士統治世界的計畫。但是Eric的真正目的是要抓到來求援的Lilandra公主。

追趕Lilandra的飛船上面的船長曾經是公主最忠實的手下,奉了皇帝的命令要除掉公主。本來船長並不把地球放在眼裡,直到他的手下告訴他下面這個沒什麼開發的星球曾經打敗過宇宙最強的壞蛋-Galactus四次之多。船長嚇得從位子上摔下來,連忙要所有人加強戒備,並決定在公主降落到地球之前將它擊落。

Xmen122

整形前後的Lilandra公主

公主在飛船爆炸之前用傳送裝置(像Star Trek那種)將自己傳送到X博士的所在處。此時的X博士正在Phoenix的住處與他們一家人喝下午茶,當公主突然出現時大家都嚇了一跳。還沒來得及交代劇情,公主就昏倒在地。Firelord此時也找到Phoenix的公寓,要求把X博士跟公主交出來。Phoenix變身,把Firelord擊飛出去。Phoenix也從牆上破掉的洞口飛出去,與Firelord兩個人在空中交戰。Phoenix這個時候才發現復活後的自己居然能夠在空中來去自如,而且身上源源不絕地湧出力量。

當眾人聚精會神地注視天空中的激戰時,Eric The Red II正悄悄地濳入房間裡。公主剛從昏迷狀態中甦醒過來,正嘗試和X博士用心電感應溝通。公主發現這個Eric居然是她當初在Shi'ar星球上放逐到地球的罪犯Davan Shakari,奉皇帝的命令要抓她回去。

Eric帶著沒有能力反抗的公主跟X博士到屋頂上,製作了一個小型的星際之門(Stargate)要傳送自己回去。X-Men雖然乘著飛船趕到,卻馬上被Eric打下來。

此時天空中的Phoenix用她產生自太陽的能量,一擊將Firelord打到12哩遠的地方。X博士用心電感應叫Phoenix趕去,Phoenix聽從指揮,但隱隱覺得內心有一股力量渴望留下來跟Firelord決戰,甚至有想要殺人的衝動。這股新的力量像吸毒一樣會讓人上癮。

回到公寓的屋頂。Eric帶著公主進入了星際之門,從爆炸的飛船中逃出來的X-Men來不及跟進去,星際之門就關了起來。Phoenix也從空中出現,X博士要眾人盡一切力量去幫助公主。Phoenix要X博士不用擔心,凌空一揮就讓星際之門重新開啟,大家都被Phoenix新的力量給嚇到。在X博士的要求下,眾人通過星際之門,Phoenix擔心其他人的安危也跟著飛了進去。(#105)

眾人穿過星際之門來到了Shi'ar星球,面對一個放置著巨大水晶的高臺。皇帝、Eric The Red II以及被綁住的公主就站在高臺上,下面環繞著滿滿的帝國守衛隊(Imperial Guard)。守衛隊隊長Gladiator告訴X-Men他們要找的公主現在是帝國的叛徒,他們是不會送她走的。X-Men看談判無效就跟守衛隊打了起來。公主雖然知道守衛隊是被皇帝利用了,但對於混戰的情況也無力阻止。皇帝叫出了Soul-Drinker要把公主吃掉,Phoenix因為打開星際之門的關係已經用盡能量無力阻止,千鈞一髮之際,Nightcrawler用他的瞬間移動能力及時救走了公主。

脫困的公主終於講出這一切的來龍去脈:她的兄弟也就是帝國皇帝發現了一個古老力量,是歷史上最具殺傷力的武器。他想要用他來滿足自己的私慾。公主在議會上杯葛皇帝,卻反而使自己遭到了逮捕。這場爭論引起了兩方的星際戰爭,公主的一方漸漸趨於下風,皇帝將公主帶著船艦上想要讓她親眼見識自己的勝利,反而讓公主利用空檔偷了ㄧ架小型飛船逃出來。

在逃亡的路上,公主意外感應到X博士的腦波,使兩人聯繫了起來。她從X博士的腦波中得知他從對抗過另外一個邪惡外星種族Z'nox,便決定要到地球上求援。不幸地這一切被皇帝的心靈探測間諜察覺到,皇帝便連絡他們在地球上的間諜Davan Shakari(Eric The Red II)要他不惜一切阻止兩人見面。Shakari從Polaris身上知道X-Men的過去,利用他們從前的敵人想要除掉X博士卻一直沒有成功,直到Firelord出現為止。

這些都是為了要完成皇帝的計畫。當天上的九星成為一個十字時,會使地上的M'kraan水晶打開數百萬年只開過一次的通道,通往一個可以得到絕對力量的所在。

X-Men在寡不敵眾的情況下漸漸落敗,Gladiator抓住了公主。ㄧ道雷射光射了過來擊退了Gladiator,是之前出現過的Spacejammer趕到,上面搭乘的是傳奇人物Starjammers。

Starjammers的到來扭轉了戰局,擊敗了帝國守衛隊。Cyclops感謝Starjammers的搭救,和他們的領隊Corsair(Christopher)寒暄。Corsair和其他隊員不太一樣,ㄧ副地球人的模樣,說話還有美國腔。Phoenix懷疑Corsair的身分,偷偷用她的能力掃描了Corsair的心靈,驚訝地發現這個數百萬光年外星球上的人,居然與Cyclops有關。

就在此刻,天空中的九星已經連成十字,一道藍白色的光芒從天上的十字架射下來,將能量灌注在巨大的水晶上。水晶開始慢慢地發光,能量呈幾何級數成長,最後水晶的光芒在太空中看起來就像一顆小星星。當水晶再也容納不下這些能量,它便開始釋放,充滿能量的水晶綻放出無數道光柱射向天際,銀河中各個角落都感受到這股力量。畫面轉到美國的Starcore太空站,Peter Corbeau博士正在跟FF討論剛剛發生的異像。Corbeau告訴FF如果這股力量持續發生,將會造成時間與空間的自我分裂,宇宙將會因此毀滅。(#107)

消息馬上傳回了地球,地球的超級英雄都知道了這個情況,卻沒有能力挽救。故事拉回到太空中,水晶已經暫時停止釋放能量。高台上出現一隻矮小的神秘生物,自稱是看守水晶通道的守護者Jahf。Jahf雖然很不起眼,但X-Men跟Starjammers聯手攻擊也久攻不下,Phoenix看戰況不佳感到心浮氣燥,從太空中召喚一顆隕石直接砸在守護者的頭上。Phoenix沒想到自己居然會對一隻小生物這麼殘忍,她的靈魂因為這股強大的力量激動,一部分的她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得意,一部分又覺得恐懼。然而當塵埃落定,守護者又像個沒事人一樣走了出來。

Bashee捨身抱住Jahf,近距離直接用音波攻擊Jahf才把他打倒,然而馬上又出現第二個守護者,能力是Jahf的千倍。當第二守護者出現時,Spacejammer上的電腦感應到即將發生第二次宇宙震盪,便通知下面的人。看這樣打下去沒完沒了,Starjammers中的Raza趁著空檔直接衝上高台抓住皇帝。震怒於皇帝的作為,Raza將皇帝高高舉起,丟向水晶。當皇帝碰到水晶表面的時候,水晶又綻放出光芒。一瞬間,影像都靜止了。突然他們發現自己進入另外一個不同的世界。

這裡像是一個城市,有許多的建築物、街道、廣場。但是一片死寂看不到任何的人。中央有一個發亮的圓球。Phoenix很快地發現他們是在水晶內部,圓球就是水晶的核心,她感受到圓球是有生命的,帶著痛苦。裡面有東西在呼喚她。她把手伸向球體,發現自己的手居然變成透明的!

她想要說話,但來不及開口,數道血紅色的光芒就從圓球中射出來,射向在場的每個人。所有人都發現自己正在面對自己最大的恐懼:皇帝發現一隻Soul Drinker正對著自己伸出長長的舌頭;Nightcrawler發現自己在一群人之中被毆打,這些人都是他最親近的朋友-X-Men;Corsair再一次看到自己的老婆死在眼前...

對於Phoenix而言,她看到了自己的死亡。她看到自己的身體在太陽烈焰中消失,然後又重生。忽然死亡對她來說已經不再可怕,因為她已經死過一次。她從幻象中醒過來,發現Cyclops陷入了幻覺中,失控地四處發射雷射光。雷射光射向Phoenix,她驚訝地看著雷射光穿過自己的身體,而沒有造成傷害。原來她的身體已經完全變成透明了。為了怕雷射傷害到其他人,Phoenix用心靈力量擊昏了Cyclops。

這個時候一個聲音告訴她一切都太遲了,Phoenix尋找聲音來源,發現居然是球體再跟她說話。原來剛剛胡亂發生雷射光已經傷害到球體。現在的球體已經不再發光,像一個將要碎裂的土球。Phoenix可以感覺到裡面有東西要跑出來。

Phoenix用心靈力量侵入了球體。她驚訝地發現自己的心靈力量聚像出來的是一隻火鳳凰,姿態是如此美麗。她是Jean,也是鳳凰。有生以來她第一次有了真正活著的感覺。

在球體的內部,Phoenix感受到了大量的言語、思緒、文字在她腦中流過。這裡面其實是一個中子宇宙,由無數由反能量組成的晶格所束縛。她感覺到這些晶格都是活著的,但即將死去。當晶格死去時,中子宇宙就會被釋放出來,屆時這股力量會取代原本的宇宙,反裂破壞,直到出現一個新的宇宙為止。

從晶格的記憶中,她可以看到原本晶格網完整的模樣,但是她沒有足夠的力量能夠重新再製造一個一模一樣的晶格網來束縛中子宇宙。

當Phoenix進入球體內心的時候,她也打開了施加在同伴身上的心靈控制。眾人一獲得解放後紛紛昏倒在地,最先有行動能力的是Storm跟Corsair。Storm聽到Phoenix的聲音,便告訴Phoenix她願意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她,即使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這讓Phoenix得到了靈感,如果一個人的力量不夠的話,那兩個人呢?她要求Corsair也伸出援手。

Corsair一開始質疑為什麼他要幫助他們,直到Phoenix叫破了他的真實身分,就是Cyclops失散多年的父親。

原來當年Corsair夫妻帶著Cyclops跟Havoc坐飛機旅行,途中遇到Shi'ar帝國的外星戰士。外星人不希望被發現,所以把飛機炸燬。飛機爆炸之前,Cyclops的母親把飛機上僅存的兩個降落傘給兩個孩子穿,將他們送出機艙。自己跟Corsair則被外星太空船給俘虜。

Corsair在得知躺在地上昏迷的Cyclops,是自己分離多年的大兒子後也是驚訝不已。取得足夠能量之後,Phoenix回到球體中。她再一次由人型變成鳳凰,肉身成聖,從Jean Gery到Phoenix。在一片黑暗中散發著星星般的光芒。

她伸出手,影像從心靈中流洩出來變成實體,化為晶格纏繞在中子宇宙上。能量像實體一樣經過扭轉、摺疊、重塑,超越了肉體或者心靈所能負荷。她已經不知道自己現在的樣子是鳥還是人;是渺小似被球體所囚禁,還是已經大到可以包含下整個太陽系。

當她開始擔心以自己驚人的力量仍不足以擔此重負時,突然間,所有X-Men的靈魂都加了進來。她看到了來自同伴的力量與自己的力量合奏著,重新供給這些晶格所需要的能源。新的保護網的模樣像是一棵生命之樹,以X博士為養分及Colossus為基礎。每個X-Men都佔有其中的一部分。樹的中心,將這些靈魂聚集在一起的重要部份是美麗的鳳凰Phoenix‧Tiphareth,太陽之子,生命之子,一切事物和諧的化身。


在用盡力氣陷入昏迷之前,這是Phoenix看到最後的景象。

次回!第三章真鳳凰轉世之『暗黑鳳凰傳奇』,敬請期待。

註一:這個名字來自於世界上第一個發現格陵蘭島的維京探險家。

註二:Galactus是一個比星球還要大的外星人,最早出現在FF系列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