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桌遊]Dungeoneer Solo Rule 單人變體規則

官網提供的變體規則中除了單人規則,也有可以讓角色升級的Campaign規則。這遊戲很有趣,但兩個小擴充都絕版了。一直有再版的消息卻遲遲未出。等到出了應該會一次收齊。

單人規則如下:


遊戲目標:
完成三項任務並返回起始區塊。

Setup:
從Adventure Deck中移除Shift跟Warp類型的牌。若有其他牌需要複數英雄的也一併移除。將Boon跟Treasure放在一堆,叫做Glory Deck;Bane跟Encounter放在一堆叫做Peril Deck。抽三張Quest牌。

遊戲流程:

1. Reset
2. Dungeonlord Phase
a. Roll for Random Encounters
b. Combat (as standard)
3. Build Phase
4. Hero Phase (perform actions as in standard Hero phase)
5. Draw (1 card from Glory deck)

每當進入一塊區域時,只收集Glory,並且擲相當於該區域Peril值數量相等的骰子。每一顆骰子若等於小於該Peril值,從Peril Deck中抽一張牌代表『正在發生』的影響和『攻擊中』的怪物。如果有需要,先處理Bane的效果。只影響特定怪物或陷阱的Bane會一直留在場上,直到該怪物或陷阱出現。在戰鬥結束時所有怪物被移到棄牌堆。若要增加難度,在Pack階段可留下Peril值最高的怪物群在Pack堆中(最高三隻)。每回合當你從Peril Deck中抽到一張怪物,Pack堆中的怪物也同樣會攻擊你。

擁有#數值的卡片,用角色所在區塊的Peril值來計算。你也可以在該值加上一顆骰數來增加難度。

每當殺死一隻怪物,你可以馬上從Glory Deck中抽一張牌。在回合結束的抽牌階段可以再抽一張。只有在戰鬥的Reward階段可以使用永久性Treasure;只有在Entrance區塊可以使用永久性Boon。Instant性跟Response性效果則不受此限。

單人遊戲時可選用Stacked Decks規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