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書蠹]一月光哩的距離 by 丹尼斯.勒翰



作者:丹尼斯.勒翰
原文作者:Dennis Lehane
譯者:蘇瑩文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1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351918
裝訂:平裝

一月光哩的距離再見寶貝,再見的續集。這裡的續作並非單指他們是同一系列的作品,而且它描述了《再》書中配角的後續發展。我並非勒翰迷,因緣際會中讀了《再》書,此時看到續作總覺得應該找來看看。

內有劇透。
主角派崔克在《再》書中因為結局的決定,導致夫妻失和。本作中他們已經和好,並且重新開始。畢竟已經是十二年後的事。

本作中愛曼達再次失蹤,她的姨母也再次找上派崔克:「你不認為這是你欠她的嗎?」為了這句話,派崔克重新和老婆安琪搭檔,尋找愛曼達的下落。

其實我覺得本書主要是在替《再》書收尾,畢竟《再》書的結局給人震撼太大,作者大概一天也得接個十萬八千封信,詢問為什麼這本書的結局是如此?那後來呢?此處在《一》書裡重新替愛曼達的結局做了個堪稱美滿的收尾。現實已經不美好,何苦不讓小說人物有個好結局呢。只是看到當初四歲的純真女孩,變成了莉絲·莎蘭德,應該說這女孩長得真好嗎?

小說的結尾也讓主角夫妻們退隱歸山,像是替這系列作作了完美的結局。至少我跟派崔克的關係大概就到此結束了。再見派崔克,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