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桌遊]孩子的RPG教育不能等——深入絕地Descent二版之二

前情提要按此

老實說我本來想買來跟孩子同樂的遊戲是Mice & Mystics,看看那可愛的模型。



不過因為阮囊羞澀,加上D2是中文版,於是就毅然決然放棄了M&M

今天晚上跑了第一個劇本——第一滴血First Blood




遊戲設置我就不拍了,故事主要是說主角為了阻止哥布林小兵去跟黑暗勢力通風報信,必須阻止小兵逃出沼澤。然而哥布林背後還有一隻雙頭巨人在虎視眈眈著......--這段跟劇本書裡差異很大的劇情,是因為後來我才發現自己把故事劇情完全搞錯了orz--

**遊戲中使用的規則與正式規則有所出入,請勿模仿**

這次加入了一些正確的戰鬥規則:攻擊方擲攻擊骰,防守方擲防守骰;另外則是使用了地圖讓孩子在上面走格子。##就這樣,沒有了。##

地圖蠻簡單的,所以被孩子說**只有這樣喲?**

孩子,別小看大人!

艾維里克跟珍恩衝上前想要攔阻哥布林,卻被雙頭巨人擋住。打了幾下發現哥布林太容易衝出去,於是我讓兒子下一擊本來要扣敵人血的,改成把巨人打飛兩格--本來是巨人的能力。--珍恩趁機穿過空隙趕上哥布林,艾維里克則是留下牽制巨人。

珍恩一箭一個哥布林,然而後面陸續出現新的哥布林。艾維里克奮力地將巨人打倒,卻因為--劇情更動過差點面臨結束不了的命運--

「把拔,怎麼哥布林越來越多了?」

「ㄜ ……其實哥布林總共有八隻,必須要全部打敗才結束。」

第二批的哥布林陸續出現,艾維里克從中攔住,珍恩則是追趕快逃走的哥布林。忽然,哥布林隊長出現了!

紅色的哥布林隊長--明明就是拿弓箭--

哥布林隊長橫劍擋下了艾維里克,「從來沒有人・可以越過・我的劍圍。」

其他的哥布林趁機逃竄,只剩下艾維里克跟哥布林隊長的刀劍交擊聲。

隊長果然厲害,連續幾次四滴、五滴血的傷害讓艾維里亞奄奄一息。

忽然,珍恩從身後出現了。

「對不起,我追丟了一隻。」

哥布林隊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是嗎?我的手下有人成功了嗎?」

「你應該先擔心自己吧,」艾維里克臉上不露情緒,「現在我們可是二打一呢。」

「至少我也能帶一個人一起死!」哥布林手上的劍更用力地撞擊著艾維里克的鎧甲,眼看著鎧甲就要崩裂。

看兒子手上的血滴快要沒有了,我只好控制珍恩的角色擋在艾維里克跟哥布林隊長中間。

「艾維里克,快點最後一擊!」

「好!」

……雖說是最後一擊但兒子骰運實在不好,連續幾次攻擊都被完全防禦下來。最後丟了三滴傷害,我慢慢地擲出.....

無法防禦!

艾維里克將手上的槌子狠狠地刺進哥布林隊長的心臟。「黑暗帝王萬歲!」哥布林隊長叫著,身體重重地撞擊地面。

雖然英雄打敗了敵人,然而逃走的哥布林已經將事情通報給黑暗帝王的爪牙。英雄們接下來會遭遇什麼樣的戰鬥呢?下回待續。

下次的期許:
1. 把劇情矯正回來
2. 讓孩子自己計算傷害值
3. 增加更多正式規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