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Comics]Batman: Earth One 蝙蝠俠:一號地球

拿到友人幫忙買的簡體版一號地球

蝙蝠俠:一號地球是超人:一號地球的同系列作。這個系列目的是類似Marvel的Ultimate系列,作一個現代版的超級英雄傳說。然而從超人:一號地球看來,還是受到舊作品的諸多包袱。原本這個系列是在2009年發表,2010年超人:一號地球上市後,遲遲沒有蝙蝠俠:一號地球的消息。還以為這個系列要被腰斬了,直到2012年蝙蝠俠:一號地球才終於上市。

這本書找來了當紅炸子雞Geoff Johns編劇,Gary Frank作畫,可以說都是一時之選。內容重述了蝙蝠俠誕生的故事,幾個常見人物也重新被塑造形象,例如Harvey Bullock成了上過電視的警察明星,管家阿福看起來更像是受過創傷的戰爭英雄,其他如高登警長跟蝙蝠女芭芭拉也都有在故事裡出現。

新的蝙蝠俠故事感覺像是 Year One跟諾蘭電影的混合體,Franks的作畫也賞心悅目。適合作為接觸蝙蝠俠的第一本漫畫作品。原文版第二集預定今年上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