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Movie] 冰雪奇緣Frozen觀後感

終於帶小孩去看了這部頗受好評的迪士尼電影,很感嘆最近的迪士尼跟皮克斯好像顛倒過來了——皮克斯一直食老本,迪士尼則是越來越有創意。

好像哪裡怪怪的

下面有劇情:
Frozen脫胎自安徒生童話冰雪女王(雪之女王),是他最長的一篇故事:故事本來講述凱和吉爾達是一對戀人。有一天,凱被魔鏡碎片刺進了心臟,凱變成冷酷無情,對吉爾達非常冷淡。凱有天在雪地裡遇到冰雪女王,被她的美麗迷倒就跟女王走了。

吉爾達為了找回凱,經歷了許多危險,最後終於用愛融化了凱的心,兩人重新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迪士尼改編的版本維持了主題,但劇情則大改寫。尤其空前的採用了雙公主(後來又變為一個女王、一個公主),故事也處處顛覆了傳統公式,我想到的部份有下列這些:

1. 雙公主(前面提過)
2. 不再用真愛之吻結尾(從公主與青蛙就可以看到迪士尼一直在挑戰這個公式)
3. 公主自己救了自己
4. 魔法=詛咒可以說有很多梗在裡面,但Elsa拋開束縛那段實在太精彩了

除此之外,迪士尼再度以歌曲開場,重回舊套路的意味相當濃厚,而且這次的歌曲都很好聽,尤其幾幕盛大的音樂表現讓我想起去年到迪士尼樂園現場聽到的歌舞秀,非常震撼人心。果不其然馬上就傳出改編音樂劇的消息。

很高興冰雪奇緣讓我重溫了迪士尼過去音樂電影的美好,也很開心能跟孩子一起同享這種美好的感官饗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