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桌遊] 驢橋 Eselsbrücke by Stefan Dorra、Ralf zur Linde

人數:3 − 12
遊戲時間:約45分鐘
文字需求:無
出版年份:2011



說故事的遊戲不少:很久很久以前(Once Upon A Time)、故事骰(Story Cube),Dixit也勉強算。我一直對於此類型遊戲不太感興趣是因為成績好壞似乎沒有一個準確的標準。然而不小心買下的驢橋,居然也是這樣一款說故事遊戲。

驢橋的遊戲規則相當簡單:

從袋子裡抽出3到5個方塊,照方塊上面的文字圖案來說一個故事。最後大家要看誰記得別人手上的方塊多。

這麼簡單的規則,卻讓說故事遊戲變得更加有趣,而且有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標準。尤其適合跟孩子玩。孩子說出來的故事是有邏輯的,還是胡謅湊數的,一聽就知道。通常硬湊的到後來大家都記不住剛剛說了什麼。大人在遊戲中可以示範什麼叫做有趣的故事,幾次下來,孩子們的說故事功力也有顯著的進步。我想跟孩子遊戲的樂趣莫過於此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