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心得] Marvel Dice Masters: Avengers vs. X-Men 試跑小感



今天和兒子玩了兩盤,使用的是初學者規則(3張Basic Action,每人兩名英雄,10點血),兩場都輸。

第一場是講解規則,有點放水。

第二場則是正式來。輸的原因是因為他手上四個英雄全出,我手上只有兩隻。他的英雄等級又比較高,一下擋不住,十點就被打爆了。下次可以玩正式規則看看(4張Basic Action,每人6名英雄,15顆骰子,15點血)。不過Starter Set只有八名英雄,很想買booster,希望台灣快點引進。

遊戲規則跟Quarriors!差不多,只有增加了攻擊區(戰場上的英雄不一定全部要參與攻擊)跟待命區(被打敗的英雄會到待命區而非used pile)。角色的特性也很明顯:蜘蛛人可以花一點資源來加強防禦,鋼鐵人的皮比較硬,Human Torch有夥伴時會力量大增,Captain American身邊總是有跟班。

不過每個角色的能力不同,需要處理的數值計算很多,有時候自己會忘了把角色能力加上去。還有就是骰子的品質實在不怎樣,才玩幾次就開始掉漆。

除了新的Uncanny包跟未來會配合電影推出Age of Ultron外,明年也會推出DC版的Dice Masters。如果可以讓DC vs. Marvel的戰鬥能夠在牌桌上實現,就太有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