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桌遊] Marvel Dice Masters: Avengers vs. X-Men 更多感想

第一次玩Dice Masters給我的印象就不錯,但之後一直沒時間再找來玩。最近小孩又更大了,想要找一些入門的對戰遊戲,又嫌很多遊戲Setting太複雜。想來想去覺得這一款再適合不過。

這次分兩天玩,一共跟兒子玩了三場,女兒玩一場(有點像是我自己跟自己打)。兒子第一次先自己選角色,不過因為他拿的牌剛好都比較強,買的很辛苦。但是他把我跟他說的角色能力都記下來了,而且我一直骰不到兵(角色),到最後他存到錢買到角色一下就把我打爆。兒子很開心,說下次還要用相同的角色(這也是我讓他自己選角色的目的之一,熟悉卡片能力)。

能力強的角色需要更多能量購買

第二天他又興沖沖跑來找我對戰,這次我的平均角色佔了優勢,比他早得到英雄,出場又早,穩紮穩打地連贏兩場。他覺得很不甘心,不過跟往常不一樣,他沒有掉眼淚,沒有歇斯底里;相反地,他只是對著我說:「下次我一定要贏。」看著他眼裡的堅定,我真的有種孩子長大了的感覺。雖然他贏的時候得意的嘴臉還是很討厭,不過我應該會越來越享受跟孩子遊戲的樂趣吧!

研究了一下手上目前有的牌,感覺越稀有的牌,其實是普通牌能力的加強。但越強的牌購買時需要的能量也愈多。這一點平衡做的不錯,難怪推出就大受歡迎。很期待DC版的推出,屆時就可以英雄大混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