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影集] 鷹眼 Hawkeye -平淡的開頭、精彩的正文、迪士尼的結尾

鷹眼Hawkeye是迪士尼+在2021年11月24日到2021年12月22日之間,每周上架一集,共六集。像是在為聖誕節倒數。這部影集不但帶出新鷹眼/鷹女/箭女 凱特畢夏普,也接續了黑寡婦的結尾,甚至介紹未來漫威影集的主角Echo-瑪雅洛佩茲。

聖誕快樂yo
 
"爸,那是誰?" "...你叫我爸,我打你媽,這樣對嗎?"

影集主要的靈感來源是2012-2015連載的漫畫鷹眼第四輯,編劇是Matt Fraction,配上David Aja的作畫相當有特色。 

 

漫畫跟影集的標題視覺設計如出一轍

漫畫講述運動褲黑幫打算賣掉鷹眼所住的公寓,以換來更大的利益。鷹眼為了自己跟老鄰居,威脅利誘硬是買下整棟公寓,卻引來背後藏鏡人的殺機。


 
David Aja的圖很有特色

故事開始的時候鷹眼正在跟Mockingbird離婚,生活沒有重心,凱特跟鷹眼早已認識,兩人關係撲朔迷離,直到鷹眼跟凱特說自己會跟他組隊,是因為自己不把凱特當作上床對象看待,氣得凱特跑到加州洛杉磯去當獨行俠,直到最後那場公寓保衛戰才回來跟鷹眼會合。這部作品裡除了介紹了披薩狗,還有畫了小丑妝的卡茲(影集裡看起來很遜的運動褲黑幫副幫主)大顯身手,不但殺了公寓裡的住客,還讓鷹眼中耳受損成了聾人。 

 


回到影集,被改編之後變得不太一樣。像是凱特在漫畫裡是死了媽媽,影集則是變成死了爸爸。傑克在漫畫裡是劍客Swordsman,不但教巴頓用劍,也曾加入過復仇者聯盟。影集則是喜歡收藏劍的大叔,劍藝比凱特強。亞蒙三世本來是傑克的爸爸,影集裡變成叔叔。瑪雅除了聾啞身分外還多了義肢……等等。 

影集第一周上映一、二集,不過觀眾反應不佳,大概是被預告裡的飛車追逐戰給養大胃口。第三集的飛車追逐戰一上線,劇情就精彩起來。本來以為結局應該會是漫畫裡精彩的公寓守衛戰,但是編劇大概不想讓故事太複雜,又或是中間已經花光所有拍戲費用,所以反而沒有中間幾場戰鬥精彩,收得很適合闔家在聖誕節觀賞的結尾。 

其實漫畫裡面的步調算是蠻灰暗的,所以才導致漫畫結尾很震撼人心。尤其看到凱特跟巴頓兄弟並肩作戰,以及凱特爸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對女兒下制裁,卻因為凱特屢屢破壞他們的計畫,而在最後同意了對凱特的追殺令。又或者是凱特幫巴頓在黑幫市場裡面競標一捲可能會使一名復仇者身敗名裂的錄影帶,卻發現錄影帶內容竟然是巴頓殺了一個人。與此相比,影集就走溫馨闔家路線了。 

話雖如此,要了解凱特、新黑寡婦跟Echo,這部絕對是必看的影集。加上溫馨的結尾很適合在聖誕佳節觀賞。至於巴頓在影集最後將鷹眼的稱號交託給凱特,自己未來會成為導師身分,還是有機會能夠再度在大銀幕上出生入死(傑瑞米雷恩已經五十歲了!),就看漫威會給我們怎樣的驚喜。

 

十年前的傑瑞米小鮮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