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短篇] 哥布林之子1

矮人巴林把木造門一斧劈開,裡面兩隻哥布林對著我們這些不請自來的客人,露出驚恐的表情。

雖然知道哥布林巢穴一定不好聞,但是空氣中瀰漫著屎尿夾雜著餿掉的食物味道,仍然令凱爾的胃不由自主地翻天覆地。

「這裡是打劫!把值錢的東西通通交出來!」盜賊恩嘻皮笑臉地叫道,哥布林只是茫然地看著他,甚至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牧師蓮心則是盯著兩隻哥布林腳下的綠色水桶看,臉上盡是不敢置信的神情。

凱爾順著牧師的視線看過去。一開始,他只看到水桶上四根細小的突出,等到視覺聯繫上大腦之後,才發現那竟是幼小的四肢,一個人類的幼兒居然被對折塞進了水桶裡。凱爾衝上前,左右揮舞長劍分開了兩隻哥布林,接著把幼兒拉了出來。幼兒一動也不動,像是沒了氣息。

「蓮心!」凱爾的聲音還沒結束,牧師已經開始念誦治療的咒文,藍色的魔法光芒籠罩著弱小的身軀。

然後光芒熄滅了。

「不行,孩子已經……」蓮心拿著木杖的手垂了下來,眼淚不聽使喚地大顆大顆從臉頰向下滴落。

正當凱爾想要殺死兩隻哥布林時,巴林忽然站了出來阻止:「不,這不是他們幹的。

「兇手是人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