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書蠹]魔法咬人 by Ilona Andrews



作者:伊洛娜.安德魯斯
原文作者:Ilona Andrews
譯者:戚建邦
出版社:蓋亞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1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473593
裝訂:平裝

魔法咬人夜城系列一樣是都會奇幻小說。之前有段時間還蠻迷夜城系列,後來劇情走向都差不多就沒追了。

書中並沒有明確寫出故事的背景,但根據描述應該是在未來的地球上,因為魔法波動,使得地球上出現各式各樣傳說中的怪物。女主角就是在這樣一個世界裡的傭兵,因此常常會看到熟悉的現代科技跟奇幻小說裡才會出現的怪物,雖然常看奇幻小說的人對書中怪物並不陌生,但還是花了很長的篇幅在介紹作者的設定。世界總共分為三大陣營:會在人形與野獸之間變換型體的變形部落、以吸血鬼為首的不死族和人類為主的騎士會。魔法則是蠻廣泛的各式各樣魔法都有,根源是多年前的一場強烈魔法波動,造成現在科技與魔法並存的世界。

故事的發展從女主角亦師亦友的好友慘死開始,敘述她抽絲剝繭找出兇手的過程。這類小說似乎都有一套固定公式,女主角一開始發現的嫌疑犯都不會是真正的兇手。有時候從書還剩下多少頁沒看,就知道主角是不是又抓錯人了。儘管如此,這本書的劇情還算吸引人,幾場打鬥都相當精采。只是有時候會覺得女主角嘴巴實在太損人。另外不同於夜城,書裡的愛情戲也佔了很重的成分,對於喜歡奇幻跟看帥哥的女性讀者應該是很不錯的推薦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