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美漫]綠燈侠:秘密起源



超級英雄通常有很多起源,尤其是在美國這麼大的市場。數十年來這些超級英雄的由來不知道被修改了多少次。其中特別喜歡全部重啟的就是DC公司,今年他們才又重啟了一次。

不過重啟似乎真的迎合了某些人的胃口,至少讓DC在這幾個月的銷售成績超過了他們的對手Marvel公司。另一方面DC會選擇在這個時間點重啟,也可能是為了配合未來的電影計畫,至少目前看到已經上映的綠燈侠、蝙蝠俠的歷史在新宇宙(以下簡稱DCnU)裡受到的波及較小,而即將上映的Superman新電影則可能會較接近跟DCnU裡的Superman。

近來超級英雄被搬上銀幕較以往更受注目,也打開了美漫市場,除了研究書籍之外,也開始有官方授權的漫畫出現。近來較注目的就是這本綠燈侠:秘密起源,由近來最受歡迎的作者Geoff Johns編劇,Ivan Reis作畫。

綠燈侠:秘密起源在講最有名的綠燈俠Hal Jordan(同時也是電影主角)的故事,包括他剛接下綠燈戒,以及跟宿敵Sinestro的初次見面。出版時間在2008年,在故事中也埋下了2009-2010至黑之夜大事件(同樣由Geoff Johns和Ivan Reis合作)的伏筆。翻譯尚可,而且看中文的速度還是比看原文快多了。印刷的品質也相當不錯,很推薦購買。

負責引進的出版社明年春節前會出版蝙蝠俠:第一年、超人:秘密起源、超人與蝙蝠俠:世界最佳搭檔,已經確定會出版的還有Batman:The Dark Knight Returns跟Batman:Hush,實在很期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