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Community]309 Foosball and Nocturnal Vigilantism

繪者:Ben Deguzman


Community是一部很宅的校園喜劇。雖然說是校園,不過因為是社區大學,裡面學生各種年齡層都有。劇中角色個個都對電影/電視劇超熟,常常引經據典。但特別厲害的就是Abed這個人物。他是個天生喜樂不形於色的人,因為對電影/電視的熱愛,使他能夠對別人敞開心胸。103 Introduction to Film這集實在是超經典,也是讓我成為死忠戲迷的一集。除此之外,其他主角也都相當優秀。編劇對於次文化的拿捏相當清楚,214 Advanced Dungeons & Dragons對有在跑團的TRPG迷來說都能夠感同身受,相較之下 The Big Bang Theory(TBBT)裡只是拿擲骰作梗。這部超級有趣的影集最近還獲得了TV Guide粉絲最愛獎,劇中人物Abed則是Paste雜誌2011最佳電視角色。雖然如此,因為跟TBBT和X-Factor(美國的選秀節目)同時段,就算擁有一干死忠粉絲,收視率也一直爬不起來,前陣子傳出了下半季遭冷凍的消息。儘管粉絲發起了網路動員,但效果有限。最近超愛這部影集,又把前兩季看了一遍,所以打算在這裡逐集分享心得,希望能推廣兼抒發一下對於本劇的熱愛。

<內有劇透>
本集主線是Jeff/Shirley的關係,Jeff超愛面子,因為Foosball打不過別人還特地在週末跑到學校苦練,結果被Shirley看到。意料不到的是Shirley居然是Foosball高手。支線是Annie不小心把Abed的TDK特別版DVD弄壞了,結果鬧出一場混亂。

裡面我最喜歡的點有:

  • Abed請Christian Bale在他的DVD上留言:Abed is Batman now
  • Annie模仿Christian Bale的聲音作講評
  • Troy在Abed換下Batman裝之後,說:你剛都到哪去了?
哈哈,好像都是支線的部分。不過Abed這條線真的比較有趣,而且一直看到Inspector Spacetime(暗喻Doctor Who的虛構影集)的海報。只是前兩季Abed還是運動高手,這集扮Batman卻像是Sheldon來客串的一樣,覺得有些突兀。

另外有人說童年場景那段疑似有個像Abed的小孩,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Tinkle-Town在Urban Dictionary裡說是『廁所』的意思,Shirley真的超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