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桌遊] 關於教小朋友桌遊的一些建議

主要是關於Casual Game Insider第六期的Age recommendations are just recommendations這篇文章的心得,副標題是10 tips for teaching younger gamers more complex games。

雖然桌遊上通常會有標註適合年齡,但這並不代表較小的孩子就沒辦法玩超齡的遊戲。作者寫的幾種撇步我也用過一些,例如像是簡化遊戲規則、降低難度......等等。另外有些技巧也頗值得一試:

再來一次:作者建議可以提供一定的重玩次數,讓孩子有機會嘗試不同路徑可以得到較好的效果。

把說明書當成遊戲:例如把配件混合在一起,交給孩子去分類。研究圖板跟起始設置。

還有一個跟卡片遊戲有關的,就是讓孩子不用洗牌,而是直接挑選他們想用的牌。如此一來可以避免孩子不熟悉牌的用法而感到挫敗。

當然學習面對挫敗也是孩子可以從遊戲中學到的一大課題,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