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TRPG] Blades in the Dark 刺客教條 (下)

上篇 

當你運用技能來解決問題的時候,負責主事的人可以決定要請隊友幫忙,或是自己承擔。



Jeff的Attune有2,面對超自然力量的陷阱時,可以擲2d6。同時,如果有隊員要幫忙(該員需要拿一點stress)、或是Jeff要跟魔鬼談條件,都可以獲得一顆額外的骰子。

Dylan跟Frost都願意幫忙(各得到一點stress),同時Jeff願意在過關的時候,在陷阱上留下自己的記號,讓敵人知道是他幹的(魔鬼的交易),額外獲得一顆骰子,總共是五顆骰子。 Jeff擲骰最好的結果是6,可以成功解除陷阱並且不受傷害。

接下來Jeff跟他的夥伴們會遇到甚麼挑戰呢?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一般行動又分為簡單、中等跟難三種,對應到不同的結果。 完成任務後,你獲得的獎賞可以拿來壯大你的組織以獲得更多任務中的優勢,或是單純拿來買裝備犒賞角色。

遊戲用Stress來代表角色的健康狀態。當Stress累積到八點以後,會增加一點傷痕(Trauma)。此時你會強制脫離現在的場景,進入瀕死狀態。等到之後回到人世(註)的時候,雖然重新恢復所有的狀態,但是傷痕不會消失。當累積四點傷痕時,就不能再參加冒險,必須退休。

註:Blades in the Dark的設定跟Ghost Lines一樣,都在一個有著鬼魂、怪異科技、失落魔法、神祕教派的世界-Imperium-裡。

退休的時候會檢查你冒險生涯累積用來退休的金錢,如果投資理財得宜,退休之後還能過著不錯的日子;但如果你平常就花錢如流水,老死在家徒四壁的房子裡也不是沒有可能的事。(可惡,這點幹嘛這麼真實)

由於目前遊戲還在測試階段,未來正式版的規則可能跟測試版的有所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