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桌遊]Dungeon!心得

最近跟兒子玩了兩場Dungeon!每場都大概跑了一兩個小時。兒子對這種遊戲接受度很高,只是會一直吵著要玩反而是我覺得很煩XD

一直翻規則想贏兒子的老爸


大概是因為假面騎士Wizard的關係,兒子兩場都選了法師當作職業,然後體會到規則書上法師的call game分數比較高不是沒原因的——法師是裡面唯一的遠戰職業,可以承受輸了以後不用遭受反擊。兒子的骰運也比我好的多,一場下來大概有三四次丟到12點,我只有一次(而且是被怪物KO)。而且因為遊戲不用文字,要記的規則不多,有時候我玩錯他還會提醒我。雖然只是開寶箱打怪的遊戲,跑的時候時間過得挺快的,不知不覺兩個小時就過了!

雖然是小品,也有一些需要花腦力規劃的地方,像是我一直拿不到密門卡,只好趁兒子回大廳補法術的時候,趕路去打高級怪。研究地圖路線是樂趣之一。兩場遊戲下來,兒子的戰術也有顯著的進步。第一場他只敢挑等級一的怪物打,後來看我分數高很多,他也開始打高等級的怪物。加上骰運好,第二場就被逆轉勝了(不過因為我們沒照規則得到固定的分數就call game,而是跑到孩子要睡覺為止,所以最後分數還是我比較高)。說真的蠻挺好玩的,只是有點玩膩了,想要找適合孩子的TRPG讓他們體驗一下真正跑團的樂趣。

有一些我們在遊戲中玩錯的地方:

1. 法師要打怪也必須進到房間才能夠打,只是法師可以選擇遠戰。
2. 法師如果沒有火球術或閃電術,只能夠選擇近戰,必須承受怪物反擊。
3. 如果被怪物反擊沒有死,下一回合開始時可以離開怪物所在的房間。(你一開始所在的區域如果有怪物,不會馬上被攻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