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書蠹]火鳳外傳小說-《翼德》 by 王貽興


作者:陳某/原作、插畫;王貽興/作者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2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060095
裝訂:平裝

翼德是陳某漫畫火鳳燎原已出的兩本外傳小說之一,兩本作者都是王貽興。

王貽興是誰呢?他是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最年輕得主,還曾在2009年香港書展上一次推出15本新書。雖然我對他認識不深,但是陳某在序裡提到王與自己的思想同步,又是火鳳的忠實讀者,因此找他寫小說,可說是水到渠成的事。讀完書後,也覺得王把陳某漫畫裡的氣氛都寫出來了。而且大概是怕陳某有生之年畫不完火鳳,小說由張飛的誕生寫到張飛之死,可說把三國的頭尾都寫盡了。之前看到陳某把關張都寫得英明神武,很難想像他們會像史書裡的死法,但是看完小說又覺得合理了,就像當初看到呂布之死一樣。因此看完相當滿足。

至於書中安排的仇人身分,也是之前網路上流傳的未來劇情走向,如果陳某真的畫出來,實在很驚人。礙於劇透,有興趣的可留言討論。王貽興在訪談中提到計畫會出三本小說,除了已出的翼德、奉先,還有一本會寫趙雲。趙雲的外傳漫畫在蘋果連載過,在翼德也有露臉,這次小說不知道會寫什麼內容,會不會也寫到趙雲賣年糕以後的故事,那就很期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