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桌遊]王冠之心—進化的Dominion

2008年出的Dominion在當時引起廣大的迴響,不用一直購買卡包就可以享受到組牌樂趣的DBG類型於焉誕生。經過這麼多年,還一直有新血誕生。遠渡重洋的日本也有女僕之心(最近才被Playdek公司移植到iOS上)、東方幻祈札,乃至於今天要介紹的王冠之心

雖然我Dominion只玩過基本版,不過一直聽到別人對王冠之心多好評多好評。這款改自Dominion機制的日式桌遊,有著華麗的日式畫風。從基本款到最新的妖精花園擴充,算算也出了1+3款,到底有什麼魔力讓人玩過都說讚呢?


網路上可以找到規則跟卡表,這裡只談談它與一般Dominion不同之處:
1. 設置:基本卡是30種取10種,跟稀有卡混洗。但不是10種都擺出來給你買,而是再從混洗的牌堆裡翻出8種來買。由於隨機性,8種卡的數量也不一。

2. 屬地:Dominion的主題也是建造領土來賺錢,但王冠之心將領土的觀念更發揚光大。當公主成為繼承人候補時,會將場上價錢最高的3張領土卡當作屬地,屬地可以用來保留價錢小於自己的功能牌。

3. 連段:卡牌上增加了連結符號。原則上一次只能使用一張領土卡或功能卡,但是只要有連結符號就可以一直出牌。

由此三個簡單的想法,使得Dominion這樣的遊戲變得更複雜也更有趣。加上華麗的畫風,製作公司甚至還在網站上放了Setting工具,也有同好為其製作網路版遊戲(需安裝Sliverlight),一直到最新的擴充都有收錄。喜愛DBG的同好一定要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