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千杯] 二十年

從架了第一個網站開始,到現在也過了二十年。

二十年,很多認識的人都已經脫離了網路或是這個圈子,但也加入了很多新人。

二十年,這裡好像也沒什麼長進,但多了不少可以拿來回憶或是紀錄的小事。

二十年,感興趣的主題換了又換,從TRPG到小說到美漫到文具到桌遊,然後好像又重新開始循環。

二十年,想要擴大規模,打散了讓各個主題能夠更方便搜尋,但是時間跟體力都沒有辦法負荷,於是又回到原來這個地方。

二十年,好像每天閱讀大量雜亂的文章,已經不再適合我變老的灰色腦細胞,而應該真正想想自己可以留下什麼。

二十年......好像沒有什麼相關歌曲?




二十年來,網站總是一直在默默的轉型。從想要推廣的雄心壯志,到現在成為個人抒壓的小確幸又幼稚的實驗創作區。感謝一直支持到現在的大家。人生總有相聚,也有分離。如果哪天這裡不見了,不知道大家會記得什麼呢?

目前國內跟我興趣重疊的專業作者越來越多,讀者已經可以從其他管道獲得更豐富也更正確的資訊,也因此小虎兄開始寫美漫介紹以後,我就越來越少寫美漫(但無名關掉後就很難找到完整的文章,跳到講漫畫以後的介面又很難用);科幻小說的前輩貓昌也一直沒有離開網路(2016台灣出版科奇幻票選開始了,快去投票);龍貓大王的粉絲專頁(Google+臉書)是我每天的精神食糧;甚至連大師兄都回來了。而關於桌遊,有許多比我更優秀的朋友在不斷地為大家挖坑帶來新知——我都知道,因為我也在坑裡。

曾經我期許自己寫下的每一個文字,都能夠成為未來我自己重讀時,能夠仍然感到有趣並且刺激靈感的文章。回頭看看,有些似乎做得不錯,但大部分好像還是不及格。最符合資格的,就是家庭文。

目前這裡對我來說最快樂的,就是有時候閱讀舊文章的時候,發現原來我跟孩子在一起做過那麼多有趣的事。如果要關站的話,最捨不得的,就是這些家庭文章吧。

於是我似乎為自己找到一個保留網站的理由。未來會想寫的,也是這些隨筆:希望把自己生活中看到聽到的心得,能夠融入私心的興趣。畢竟現在工作越來越忙,實在難以負荷寫介紹文所需要花費的時間跟精神。如果真的要寫介紹,目標也是先把已經買的遊戲先開完,多寫幾次,盡量減少為了新奇而去購買的桌遊,甚至連為贊助而贊助的東西都要三思。TRPG的部分多一點點,其他少一點點。

下一個二十年後,這裡會變成怎樣呢?我很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