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書蠹]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by Suzanne Collins

作者:蘇珊.柯林斯
原文作者:Suzanne Collins
譯者:鄧嘉宛

2011年科幻小說閱讀本數:1

飢餓遊戲讓我歸類的話,是一本YY小說。這是三部曲的第一部,後面兩部星火燎原自由幻夢都已經出版。可惜我先買了第一部,不然現在三本一起帶還有折扣。

這本書的情節令人想起大逃殺——一群孩子被聚集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互相殘殺,勝利者才能離開。大概因為是第一部,故事裡只有匆匆帶過背景,細節可能在後面幾部才會說明。說真的,這種鉤心鬥角的故事很好看,只是作者在角色性格的描寫實在有問題,女主角很YY,自以為是,但不知怎地所有人都迷戀她,總是有人要幫她。有時候看她做事實在很氣結,會希望她早點出局好了;男主角則是太單純,(有關劇情反白)有一度我覺得他可能是遊戲中最陰險的角色,後來才發現根本沒有,一切都是因為他太愛女主角。作者可能也覺得女主角太討厭,在結局安排一個不好不壞的結局,而非這類小說常見的美滿下場,絕對不是為了賣續集才安排的

看完這本忽然很想重看大逃殺,至於後面兩部,要等到我對女主角的厭惡感消退了才敢再挑戰。(看簡介第二集女主角討人厭的功力又提升了,可以直接看第三部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