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美漫]超人穿著內褲的故事(四)超人有什麼超能力?

"Faster than a speeding bullet, more powerful than a locomotive, and able to leap tall buildings in a single bound"

-Action Comics #1

超人的超能力中,最耳熟能詳的就是他飛行的能力了。不過除了飛行,超人還有哪些超乎凡人的能力呢?在電影上映前,先讓我們一一細數超人的超能力。




不過是在漫畫還是在電影裡,超人的超能力都來自於地球的黃色太陽(氪星的太陽是紅色的)。因為黃色的太陽,讓他身體的分子密度變高,擁有鋼鐵之體,也連帶得到了許多不可思議的超能力。超人的身體就像一個電池,只要吸收越多太陽的能源,他的力量就越大。

1. 飛行

最早的超人是不會飛的。如同一開始的引言一樣,「速度比子彈還快,力氣比汽車還大,一躍可以跳過一棟大廈。」超人一開始的設定並不會飛--最多,他只能跳過一棟大廈而已。『超人再起』電影裡回顧他在少年超能力萌芽期時,只能在麥田中跳來跳去,一方面也是向歷史致敬。

超人在大氣中飛行的最大速度是10馬赫,在太空中更快。

2. 超級力量

他能夠舉起超過100,000噸以上的物體,並且不使倒塌。超人會自然使用一種心靈力量讓舉起的物體不受外力影響。如果超人是在充滿能量並且使出全力的情況下,甚至可以摧毀一個星球。

3. 超級五官:

包括超級視覺(可當望遠鏡跟顯微鏡用),可以射出高達華氏11,000度的熱線,能看到身體中的熱源,也可以當作X光使用;超級聽覺;鼻子可以憋氣30分鐘(這是超人之所以能夠在太空中生存的原因);嘴巴呼出的氣體可以讓物體結冰。

4. 超級速度

即使速度沒有閃電俠快,超人的速度大約到達每秒2000哩,可以讓他在空中接下子彈。

5. 刀槍不入

超人的外號之一是Man of Steel。他的身體刀槍不入,能在華氏 10,000,000度的高溫中生存。另外在身體周圍會自然張開一道力場,讓他的衣服不會因為攻擊而破損。不過卻會因為純能量體而受傷。雖然魔法一般來說對他無效,但是也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他的刀槍不入還包含了身上的毛髮,電視影集新超人(Lois & Clark: The New Adventures of Superman)中曾經過介紹超人是怎麼刮鬍子的--他用一面鏡子反射自己的熱線來修剪臉上的鬍子。

6. 瞬間記憶跟超級智力

疑似有的超能力

1. 分身

2. 心靈移物

上面這兩樣是在電影第二集中,Zack使用過的能力。超人也秀了他的分身新招。不過漫畫中似乎沒有見過。

另外在漫畫中,有一段時間超人被變成帶電的能源體,他的能力也跟著轉變成能夠在金屬中移動,吸收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