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書蠹]時空旅行社 by Félix J. Palma

作者:菲利士.帕爾馬
原文作者:Félix J. Palma
譯者:葉淑吟

時空旅行社是2010年少數我有讀完的科幻小說,也在知名科幻部落格所舉辦的2010 臺灣出版科幻小說票選排行榜拿下第一名的寶座。雖然我第一名是投給摩登時代,但這本也有可看之處,值得推薦。

讀這本書的第一個難題,是要克服開頭一大段冗長的文藝腔,描寫十九世紀末富家子安德魯與妓女瑪莉的愛情故事。本來拿到書後興沖沖的想要開始看,卻一直卡在前面過不去。為什麼科幻小說會出現這麼文鄒鄒的故事呢?中段之後故事忽然撥雲見日,劇情開朗起來,原來這一切安排都有原因,隨後便如行雲流水,一直到最後一頁才肯把書放下。

故事的主題一直都與時空旅行有關。頭一部是男子為了拯救死去的情人,想要用時光機回到過去;第二部是喜愛幻想的少女遇到來自未來的情人;最後一部把時光機的作者威爾斯都牽扯進來。故事前後牽引,帶出一段段小秘辛,也順帶讓讀者複習一下科幻史。最後神秘的說書人身分曝光,才發現作者這部書其實是在代替後世的科幻迷向威爾斯致敬。

如果你已經是個忠實的科幻讀者,讀這本書相信會有許多讓你會心一笑的地方;如果你還不是,那麼打開這本書,或許你也可以看到那個浩瀚無邊的世界。在很久很久以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