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桌遊] 龍寶Dragon's Hoard戰報

趁著晚上跟六歲的兒子開了兩場,規則算是蠻容易上手的。(簡易規則可參考上篇



第一場:直接用完整規則,講解的時候用圖形比較容易講解。例如:
騎士可以保護小羊(跳過一回合)。

龍怒(Battle)會消滅來敵(阻止對手用騎士卡或是盜賊卡)。

牧羊女可以增加羊的數量(抽兩張牌)。

兒子蠻進入狀況的,很快就知道玩法,也會留住分數多的牌。最後兩人以61:61平手。(兒子多放了一張沒必要的巢穴卡,不然就可以多買一張寶藏。)

如果專心買高分卡的話,很容易就反敗為勝。

第二場:要教五歲的妹妹玩,就把規則改成誰先湊滿10個寶物就贏。

兒子反應蠻快的,很快就知道高分卡比較難湊,專心在拼低分卡。為了不打擊孩子的信心,我沒有用太多行動卡,不過也是差點就贏了。最後是10比9我輸了一個寶物。

感想:

1. 這次有一些玩錯的地方:
i) 寶物只能放在同顏色的巢穴裡。這樣感覺會拖慢時間,或是分數無法達到61這麼高。
ii) 場上要放四隻羊而且面朝下。我們只放了兩隻羊且面朝上,很容易拿到自己想要的牌。
iii) 自己回合結束時手牌上限10張

2. 除了算分以外,六歲的小孩已經可以理解規則跟記住卡片的行動。剛跑的時候比較亂,要考慮用掉卡片還是存下來。不過玩過幾回合就比較清楚,但還是覺得很亂。

3. 作者為了特殊原因,用了亮紫色跟深藍色,不過跑的時候覺得這兩個顏色不好分。

4. 牌的品質不太好,很容易就掉色。


總之兒子玩得蠻開心的,有希望多開幾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