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FR]2013.04小說心得

大概都是些舊小說。

The Sage of Shadowdale (by Ed Greenwood):

這個三部曲在講Elminster因為Mystra死亡,結果變成沒法力的凡人,被敵人圍攻至死......但他當然沒死,而是附身在一個女子身上(她的祖先是Narnra Shalace,見Elminster's Daughter)。然後猜猜還有誰復活了?

Ed Greenwood的小說設定很多,但文字風格我一直看不習慣。

Prince of Ravens (by Richard Baker):
這本一直很想買,不過只有出ebook。最近中國亞馬遜的Kindle Store上線了,忽然發現這本可以買。故事主角來自Jack Rivenwild來自The City of Rivens一書。術士跟盜賊兼職的Jack原本生活在13xx年代,因為被魔法困住,甦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咒疫後的1479年。他被無意中破解魔法的黑暗精靈抓住作為奴隸,卻無意中救出同樣被困的貴族公主Selia Norwood。兩人回到Raven's Bluff,卻發現當初跟Jack一起被困在魔法裡的邪惡女巫Myrkyssa Jelan也掙脫了魔法束縛,回到城上展開她的征服大業。對Jack來說最困擾的不單單是女巫的威脅,還有一點是他完全想不透的,就是他完全想不起來當初是怎麼被魔法困住的。

這本很好讀,也蠻有趣的。因為Jack回到未來的身分,小說裡常會出現3版跟4版Raven's Bluff的不同,很有意思。因為咒疫的關係,Jack重新掌握魔法的那一段也寫得很生動。

Prince of Ravens屬於Rise of the Underdark系列,當初大概是配合Underdark產品線才做的企畫,裡面不少書都是只發行ebook,現在有機會可以閱讀很開心。話說這套以後WotC幾乎沒再出FR的新小說,一直到今年八月開始的Sundering大事件。Sundering可以視為4版跟5版(名字未定)間過渡期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