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美劇]Time to say goodbye--一個沒有那麼完美的結局跟一個幾乎完美的前結局Community 4x13 The Office 9x2223

#2013-05-10 Community確認續訂第五季!

禮拜四幾乎是我最期待的時光,因為兩部我最愛的喜劇都在這一天上演。一部當然是Community,另外一部,則是老牌劇The Office。

最近這兩部劇集都接近尾聲。The Office是確定要結束了,長達九季,卻一再的給人驚喜。有人說從第七季Steve Carell離開以後就沒那麼好看了。我對那些人感到遺憾,因為昨天9x2223實在太棒了,直接拿來當最後一集也是完美,何況我們還有一集可以期待。

至於Community,我不知道該說甚麼好,只能給這個季末(或劇末)一個差強人意的分數。畢竟它離完美的結局還差一點點。就是這一點點,令人遺憾。

下面有Community劇透。擔心The Office劇透的朋友可以放心,因為我要說的只有一句:趕快去看The Office,不要浪費時間了!
Community的劇情一直走在完美跟馬馬虎虎之間,常常撥出以後,你就知道它是打中你的心;還是只是差強人意,不會讓你一看再看的肥皂劇。過去的TRPG特輯、聖誕特輯我都重複看了好幾遍,甚至是一個片段就看了無數次。這次的結尾,看得出來編劇Megan Ganz的用心,戲迷想看的都看到了:Annie's Boobs、Jeff的裸體、黑暗故事線、我們甚至看到了星霸跟Pinball,天呀,誰說這不是像聖誕特集一樣。

但差強人意的就是,最後的感動。就像劇本中刪掉Abed對Jeff說:I see your value now。


有時候就是這一點點,讓它變得有缺陷,也讓人更期待這齣劇能夠繼續下去。

#SixSeasonsAndAMov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